【Linkedin搵工秘技】8個教你執好CV技巧!(上)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資訊科技發達年代,有不少國際公司都選擇使用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招攬人才,但你會否知道如何在眾多的用戶中脫穎而出?Linkedin首席設計師Hari Srinivasan公開一些小技巧,教大家如何執靚個人帳戶,懂得包裝自己的帳戶,讓大公司主動接觸你!

 

  1. 從頭像、簡介留下最好印象

個人帳戶最頂部的介面設有頭像、背景照片,以及個人簡介,亦是大家認識你的第一印象,所以開首部分很重要。

 

大家使用頭像照片時,其實不一定要用穿上正式西裝的照片,最重要都是潔淨為主,而背景照片則可以用與同事的合照或是與工作有關的照片,這樣更可以反映自己性格。

 

另外,在個人帳戶中加入自己的所在區域會有較多的閱覽,相比沒有註明區域的,會多達19倍。

 

至於填寫簡介,其實並沒有對與錯的寫法,反而用家寫下自己最真實的故事,展示最有熱誠的一面會更好。

 

 

  1. 分享工作經驗及心得 吸引其他用戶互動

 

Hari Srinivasan鼓勵用家在平台上寫文章,包括一些工作經驗及心得,讓人得知你的想法,更可以與其他用戶互動。例如在公司中完成了一些特別的項目時,與大家分享工作時的困難和挑戰,嘗試與其他用戶討論當中的解決方法。而且較多的互動更能吸引更多人閱覽你的帳戶。

 

  1. 詳細列出所有工作經驗

在見工時,較多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會在履歷表上,刪去一些實習或年資較短的工作經驗。Hari Srinivasan提醒用家Linkedin的好處是不受表格所限,可以詳細列出所有工作經驗及填寫任職年期,這樣可以使相關類別的HR閱覽你的經驗。

 

在填寫公司名稱時,大家必須選擇Linkedin的官方名單,這樣可方便搜尋之外,也能你的個人介面上出現較出名、讓人注目的公司標誌,讓HR更容易留意你的帳戶。

 

  1. 必須填寫學歷及描述在校經歷

Hari Srinivasan表示不少用家沒有填寫自己的學歷,而且更要在簡介中描述自己的校內成就及獎項。特別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就應該詳細講述自己校內經歷,在往後日子當你在工作經驗愈來愈多時,就可以刪減部份經歷。

 

如果想知道更多使用Linkedin的技巧,就要留意下次的文章,繼續幫大家執靚CV!

 

圖片來源︰網絡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延伸閱讀】一轉眼就忘記事情? 3大方法練習大腦記憶!

【延伸閱讀】「高 EQ者」竟然年薪更高? 4個日常練習提高你的EQ!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