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眼中的「大將之才」是怎樣?公開2個關鍵條件! (上)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以長遠角度來看,一個人在職業生涯要不斷地提升及突破自己地位,具備足夠擔當要職的條件,便會成為「大將之才」。

要成為「大將之才」並不容易,必須從基層開始就要有正確的觀念、思維,長久下來,才能具備充分的條件而足以成材。

 

1) 客觀無私看待人事物

首先,要能客觀地看待所有事物,才能夠做到無私。一個人在判斷、決定一件事情的時候,若加了私人利益在其中的話,判斷能力必會偏頗私人利益,而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及決定。因此客觀、無私是非常重要的基本條件,若存有私心則有所侷限,無法擁有宏觀思維。

 

2) 綜觀全局的思考能力

其次,則是會懂得衡量事物重要性。主管在作出決策的時候,必須要能綜觀全局,全盤思考各個牽涉到的層面,而非單向思考。平衡的思維代表不偏頗任何一面,而能夠平衡地看待各種事物。思考才可廣闊之外,還可看得遠,如此一來,決策的品質才能提升。

 

舉個例子來說,公司福利政策的制訂,必須全盤考量所有員工的需求,將有限的資源作最有效的分配與運用,並照顧絕大多數的員工,並良好的持續性生產力;而不是將所有資源全部投注在個人身上,其差別便是前者能夠平衡地考量整體利益,而後者是單向思考。

 

再者,從公司的經營來看,經營者必須長遠地衡量員工、公司與股東三方面,不能偏頗任何一方。例如,不能為了提高公司的競爭力而給員工過低的薪金,但也不能為了滿足員工高收入的期望而給予過高的薪金,雖然員工短期內很高興,但是卻讓公司在市場上處於競爭劣勢,長久下來,可能無法持續經營下去,員工的工作都可能不保。

 

反過來說,公司也不能為了照顧員工而忽視股東的權益,否則,股東不願意投資,公司資金籌募困難,營運發展便受到限制。因此,一個經營者要有綜觀全局、長遠的思考能力,才能做出正確、高品質的決策。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杜書伍」專頁

 

【延伸閱讀】【面對客人投訴,責怪前線無濟於事!】4原因3方法迅速解決客人問題 (上)

【延伸閱讀】【面對客人投訴,責怪前線無濟於事!】4原因3方法迅速解決客人問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