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客人投訴,責怪前線無濟於事!】4原因3方法迅速解決客人問題(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上回我們了解公司無法積極處理客人投訴的4大原因後,這次就要教大家如何解決客人投訴。在發生客人投訴時,「迅速處理」及「耐心傾聽」是首要做到的事,但知易行難,通常當下怒髮衝冠,根本無法做到這兩件看似簡單的事情,所以我們有3個處理客人投訴的技巧:

 

1) 訂立客人投訴處理流程和規則

公司要給員工一個完善的客人投訴處理流程系統,例如,首先要向顧客道歉,接著立即調查原因,並且在幾分鐘先回應對方會深入了解事件問題,最後由前線人員告知顧客調查結果。這些處理方式都必須告知公司員工,讓他們徹底了解。

 

2) 訂立員工與企業處理客人投訴的權限及行為規範

對公司而言,客人投訴是改善服務、強化公司系統的契機,因此,不論是公司或員工,都要對於客人投訴有更積極的態度,而公司要給予員工足夠的信任,好讓前線員工在面臨客人投訴時,能夠在被授權的前提之下快速處理。

 

3) 確保溝通管道暢通

有時候客人投訴時,即使員工想立即向上呈報或向上司請示,卻很多時候也找不到上公司,形成失聯狀態。因此,身為上司必須提供讓員工找得到的連絡方式,以免員工找不到上司,從而錯失處理客人投訴的黃金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面對客人投訴,責怪前線無濟於事!】4原因3方法迅速解決客人問題 (上)

【延伸閱讀】同事或下屬出錯了該怎麼告訴他?3個聰明的說話技巧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日經行銷報》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