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劇集】《Emily in Paris》教你5大職場工作態度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最近Netflix熱播劇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一直收視高企,在很多國家和地區都成為了最多播放率的榜首,而劇中的角色、戲服、背景都是大家熱論話題。不過,其實劇中還有不少辦公室生存之道可以讓我們學習一下,大家亦可從中反思!

 

1) 接受組織文化和融入組織氣氛

組織氣氛和員工生產力,很多人認為兩者之間互有因果關係,在很多研究組織行為的議題,也證實良好的團隊氣氛有助於工作效率,在劇中Emily從一開始被同事拒絕一起吃午餐,就是因為她一開始無法融入巴黎公司的文化,到後來她調整接受的組織文化與氣氛裡工作,最終使同事主管慢慢接受她,更在職場上得到很好的表現。

 

2) 隨機應變的能力

在劇中Emily訂錯了客戶想吃的米其林餐廳,為了不讓自己失去客戶期待與信賴,靈機一動改去男主角工作的餐廳,化危機為轉機的應變能力,對上班族來說,真的值得學習,因為很多時候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或一個新想法。

 

 

3) 保持樂觀的正向心態

我們如果在職場上遇上困難,很容易會被自己的不自信打敗,而在劇中Emily雖然一開始被巴黎公司同事和主管討厭,卻始終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仍然勇於提出自己工作上的看法,永遠保持樂觀態度,正向積極且充滿行動力,所以遇到了挫折還是能再站起來,職場生存法則絕對少不了這種毅力。

 

4) 接受失敗並處理善後的能力

在劇中Emily使客戶的拍賣會被攪局,甚至可能失去這位大客戶,但是Emily坦然接受失敗的結果,並靈機一動用更高明的宣傳手段,使客戶的時裝展聲名大噪,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職場波濤洶湧,即使我們試著掌控每件事情與細節,還是會遇到變數,導致不好的結果,這時候我們擁有處理善後的能力,是十分重要。

 

5) 接受工作中不喜歡的部分

我們在職場上經常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內容,但其實我們需要調整心態,而劇中Emily對於法國巴黎工作的期待,就是自己有機會接觸更多奢華品牌,但是主管刻意給她吃點苦頭,故意分配婦女私密部位的藥品的行銷案件,雖然Emily不太情願,但依舊漂亮完成工作,取得很好的推廣效果,當我們工作中遇到了不喜歡的內容,還是必須包容接受,這是職場生存法則裡不可或缺的一點。

 

 

【延伸閱讀】如何創造你的「職場標籤」?兩個方向,老闆、同事對你的評價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