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最近疫情嚴重,政府亦公布公務員可在家工作,而一些私營公司也相繼實行。在家工作也許有很多引誘,使大家不能專注工作,這次整合了一些提升在家工作效率的6個小技巧,大家可以準時「放工」!

 

  1. 設定每日的關機時間

當你知道每天的常規工作,你可以預計自己需要多少時間來準備收尾的工作。因此你可嘗試在關機時間前20至30分鐘設定提示鬧鐘,提醒自己尚餘多少時間處理剩餘的工作。

 

  1. 確保電郵收件箱清空

相信大家都會全日間歇性檢查電郵收件箱,其實可以設定一個特定時間檢查電子郵件,最好在關機前30分鐘亦檢查,不但確保自己完成當天工作,亦可以處理一些突發事情。

 

  1. 加強同事間聯繫

由於平時在家屋企不會經常看到同事,所以大家更需要加強同事間的交流。例如可以詢問當天在工作上會否有重要進展、還有什麼要事項要完成等。這樣便了解自己當天的工作進度,是否在預計之中,然後調整自己工作速度。

 

 

  1. 向上司回報當天的工作

在下班前半小時將今天的工作進度向上司匯報,而且將對方列出相關重要資訊,令上司知道你的工作狀況,而且可以協調工作的時間,使你的上司更安心。

 

 

  1. 反思自己的工作進度及一直拖延的事項

每天反思自己當天工作進度,了解完成時間是否在預計之中,而且你有機會不能完成當天的工作事項,未能完成是因為工作太多或是工作太難而不想面對。所以你需要了解當中原因,讓自己可解決這些工作,不能拖延自己的工作進度。

 

 

  1. 早一日決定第二天要做的事情

大家可以早些計劃第二天的待辦清單,例如每天下班前的時間非常重要。如果能寫出第二天的待辦事項清單,依據緊急及重要程度安排完成的次序,可以更有效完成當天工作。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延伸閱讀】【男士必睇!】職場上必須了解的西裝禮儀 注重細節讓你在社交場合加分

【延伸閱讀】從調整「晨間作息」開始!養成好習慣,上班更精神!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Ladders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