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你的「職場標籤」?兩個方向,老闆、同事對你的評價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職場團隊中,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定位,以協調同事之間的合作,而你又如何找到自己最合適的位置,擁有一個正面的「職場標籤」?這樣同時也影響著老闆、同事對你的評價!其實只要以這兩個方向去發展,你的「職場標籤」亦有著正面解讀︰

 

  1. 如實表現出自己的努力與成績

行動是最好的証明,不需要你只會說說而沒有行動力,但至少要真實說明及表現出自己的角色與貢獻,若是願意多學多做的人,就要懂得適時並如實表達出自己完成了多少事情。

 

例如在定期會議中展示你的日常工作,守好自己的工作範圍。至於額外被指派負責的項目,就務必在項目結束的1至4星期內,有效地把項目成果展示。

 

這不但是指文件整理與歸檔,或把結案報告寄發給所有人,而是盡量能夠邀請相關主管同事,進行一個 30 分鐘以內的面對面或線上會議,由你的角度來呈現項目過程,其中必須分享的三個重要資訊:

– 透過這個過程為公司帶來什麼?

– 過程中做得最好的是?

– 過程中相對困難的是?又如何克服?

 

過程中可讓老闆、同事了解你擅長的項目及處理事情的表現,自然形成一個「職場標籤」,在下次交託工作時,派你到一個最合適的位置,大大加強團隊工作效率。

 

 

  1. 有意識地創造自己的正面標籤

 

現在好像流行去標籤化,但擁有好標籤不好嗎?

對於一些老員工,如果工作了五年或十五年,若沒有一個明顯能被記住的特質或能力,那不用幻想自己會被利用,因為沒有什麼任務會可讓你表現得很好,當然,影響力或成就感也同樣離你很遠。為了逆轉局面,你需要自己塑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標籤,大家可以從這些方向去思考並逐步創造:

 

– 自己的天賦特質是什麼?

– 自己的擅長能力有哪些?

– 工作需要的職能?

 

 

【延伸閱讀】【搵工技巧】視訊、電話面試的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