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睇】應對工作中突發情況的五個方法!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職場上,我們總會遇上很多突發事情需要處理,但當我們遇到這些狀況時,又應該如何應對呢?

 

  1. 及時進行處理

當遇到突發狀況,我們不應等待,一定要及時處理,拖延不會是最好的辦法,以最快的速度把這件事情處理掉,不然有機會小事會變成大事,大事就會發展成更大的事情,最快的速度把現在的情況控制,就是最好的方法。

 

 

  1. 和上司溝通

我們亦要及時與上司溝通,因為上司的思考角度會比你高,看得比你遠,也有一定的經驗,更知道怎麼處理得更好。如果你不和上司溝通,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到時如果事態嚴重,對公司造成很大影響。

 

  1. 找出原因

查找原因也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了這種情況發生,然後我們從源頭上進行解決,這樣同時避免事情再次發生。

 

 

  1. 事後反思

突發事情結束之後,我們一定要對這個事情進行反思,了解問題所在,如果不進行反思,就無法吸取經驗教訓,去避免事情再次發生。

 

 

  1. 制定統一處理方案

通過處理突發危機的事情,我們要制定一套完整的處理方案指引,這樣可以讓員工再次面對同樣事情,也懂得如何處理,亦處變不驚,才讓我們處理事情的時候有章可循。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時的最後問題要怎樣發問?這樣答才加分!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