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時的最後問題要怎樣發問?這樣答才加分!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每次見工,結尾的時候都會問你有什麼問題發問,這不只是給你提問的機會,而且他會從問題中判斷你的人格特質,包括你的工作態度、你發揮的能力等。因此,大家應該把這個問題當作考題,好好的回答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對方願意聘雇的機會大大提升!

 

來到提問的環節,大家其實應避免提及薪水、工時和休假等福利,這些當然很重要,但別急著在這個時候就提出來,免得對方認為你只顧私利,產生負面的看法。

 

而比較好的問題是重點放在「如何幫助公司取得成果」、「如何讓團隊共同成長」, 不僅能一面展示出合作精神,還同時告訴對方你對公司業務的理解程度,留下正面積極的印象。以下整理了5個面試官曾聽過的最佳提問,如果你能在面試時提出來,絕對是加分再加分:

 

  1. 對你而言,可以勝任這個職務的員工特質會是什麼?

從這個問題中,我們可以了解公司或上司的價值觀,答案可能會是一項特定的技能,或是也可能重視多樣性等等,讓你可以更勝任這份工作。

 

  1. 在短期及長期裡,我的職位會如何影響到公司發展?

這意味著求職者不是只想到自己,而是他會融入公司整體的策略。大家更可表現出會長期為公司工作,另外他分析事情的角度及思維是宏觀及具前膽性,關心自己能為公司做什麼,而不是公司能為我做什麼。

 

  1. 這個職位要達到什麼目標才算成功?

當你應徵一份新工作的時候,其實你最需要了解的就是-上司對於這個職位有什麼樣的期望、並且評估你自己能否達成他的要求、而且與你的期望是否有落差。

 

  1. 你怎麼看待跟收集員工的意見?

這個問題可顯示,你是很快展現自己是一個願意「促進整體企業福利與進步」的員工。另外,你不害怕提出你的意見,也是個為公司帶來新元素、想法的人。

 

 

  1. 和競爭對手相比,貴公司有哪些優勢?又有哪些弱勢?

聰明的求職者會同時評估多個公司,以找出自己最適合的企業,這個提問就是他蒐集訊息的途徑之一,表示他有在認真考慮,而且也表現出自己對這一行業的工作熱誠。

 

 

【延伸閱讀】面對老闆、客戶提問不一定要秒回!5個回應小技巧使你更專業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及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