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生人工比其他工程學系為高?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40多年來人才輩出,此學系由前中大校長、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及有「光纖通訊之父」之稱的高錕教授創辦,在全球的大學排名也位列前茅,享負盛名。

 

科技日新月異 科技人才需求殷切

電子工程科技日新月異,不斷改善日常生活之餘。近年來,政府針對性撥款支持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積極推動業界發展。同時,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幾乎離不開電子產品和通訊網絡,因此各大企業對電子工程求才若渴,對科技人才需求因而甚為殷切。

根據中大電子工程學系調查,聘請學系畢業生的企業機構包括:流動通訊供應商、電力公司、銀行,賽馬會等。而且畢業生薪酬待遇理想,以2017年的調查為例,電子工程學系應屆畢業生收入平均數為18,182元,最高達29,750元,較其他工程學系為高。

 

中大電子工程學課程緊貼社會

中大電子工程學(榮譽)工學士課程(JS4434)內容因而不斷更新改進,以配合社會對人才的實際需要,切合市場需求。

課程內容包括:光纖通訊、網絡系統、硬件與相關軟件、數據處理等、人工智能及微波方面的培訓,讓畢業生更適切地迎合未來不同行業對電子工程人才的要求。此外,課程更新增加了創業的科目,學生可及早了解創業的必需知識,讓畢業生除受僱之外,亦可以選擇創業,為未來做好準備。

 

各院校電子工程學科過往JUPAS收生成績

香港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2020 #=25 (科目:電機及電子工程系)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中位數
(JS6951)工學學士(工程科學) 最佳 5 科 26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網頁)

 

香港科技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2020 #32 (科目:電機及電子工程系)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中位數
(JS5200)工程學 4科必修科 + 2科最佳選修科 38

(資料來源:香港科技大學網頁)

 

香港中文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2020 #46 (科目:電機及電子工程系)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2019
中位數 中位數
JS4434 電子工程學 最佳 5 科 21 20

(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網頁)

 

香港城市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2020 #52 (科目:電機及電子工程系)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中位數
(JS1205)電子工程學系

[選項: 工學士(電子計算機及數據工程學)、工學士(電子及通訊工程學)、工學士(資訊工程學)]

4科必修科 + 2科最佳選修科 36

(資料來源:香港城市大學網頁)

 

香港理工大學

QS世界大學排名2020 #91 (科目:電機及電子工程系)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平均分
(JS3703)電子及資訊工程學 最佳 5 科 19.9

(資料來源:香港理工大學網頁)

 

香港公開大學
課程 計分方法 2018
中位數
(JS9720)電子及電腦工程學 4科必修科 + 1科最佳選修科 16

(資料來源:香港公開大學網頁)

 

有關個別課程的計分方法、科目比重及其他最新資料,請瀏覽各大學網頁。

 

 

JUPAS 策略王建議

自2018年起,中大電子工程學系採用獨立收生方法,文憑試考生可直接報讀。大部分電子工程學系都較著重DSE考生的數學、物理及化學等理科科目的成績,相關科目考獲優異成績有助增加獲取錄的機會。

因此,有志於電子工程的同學可以在高中選科時選讀並報考理科,同時亦可額外修讀補習班讓自己在DSE的成績合乎甚至超出學系的收生要求增加獲取錄的機會。

 

【延伸閱讀】視光師供不應求 前景具發展空間

【延伸閱讀】理大神科酒店、旅遊業管理學科競爭激烈 入讀需視乎個人性格?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

如果對海外相關課程有興趣,或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歡迎向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查詢。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

Website: http://ges.glocalgroup.cc/
Facebook: GES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
IG: ges_glocaleducation
熱線 (查詢及預約諮詢):3150 6060
Whatsapp: wa.me/85263909020 /wa.me/85263909026

小編提提大家,10月20日(日)GES將會舉行海外留學回港專業認證講座,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內容包括外國留學回港考取專業認證的相關資訊,更涉及不同學科:
理科: 心理學、營養學、工程學、航空、化驗、醫科、牙醫、獸醫、護理等等
文商科: 會計、金融、法律、翻譯、言語治療、等等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1020recognition/
日期: 10月20日(日)
時間: 1:00PM – 2:30PM
地點: 遵理荃灣總部|新界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12樓0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