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都必做的事●大學生活絕不無聊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大學生活有很多時間都可以自行安排運用,你知道有甚麼必做的事嗎?

讀書

一般而言,大學課程內容及深度遠比中學的課程難,也希望培育學生「學問」的能力,所以學習內容不再局限於教科書本之中,講求自主學習能力。大學生一個學期中不只要寫學術報告(academic essay)和實證性研究論文(research paper),亦要做小組報告及匯報(group project & presentation),同時需要溫習準備中期測驗(midterm test)及考試(final exams)。因此,在享受大學生活的同時,不要只顧著參與活動,而忽略學業,導致GPA過低,讓自己後悔!

5 part-time jobs great for college students

Hall

大學住hall令早上回校上課變得方便,倘若遇上「天地堂」亦可以先回宿舍休息,省卻一來一回乘車歸家的麻煩,同時,住hall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和認識更多新宿友。然而,宿舍內所有大小事務必須依靠自己,是一個體驗住宿及學習獨立的好機會。每間大學都有獨特的宿舍文化、各種活動和生活習慣,而且住hall期間即使遇到逆境及人際關係的問題,也只能夠獨自面對,因此,住hall絕對可以令大學生快速成長。

留學香港– #2 宿舍介紹– Short Xuan

上莊

上莊即是擔任學會內閣的幹事,是一份責任、熱誠及對學會有歸屬感的象徵。上莊需要出席長時間的諮詢大會,更要處理不同的莊務,包括製作紀念品、宣傳活動、舉辦迎新營等。因此,會讓你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莊員一起並肩作戰做好每一個活動,絕對是一個讓你學習承擔責任和與人合作的機會。

拍拖

「中學生不應談戀愛」,而在大學生活中會接觸到比以往更廣大、更豐富的人脈關係。因此,升讀大學後,遇上「他或她」的機會會大增。戀愛可以擺脫校園枯燥的生活,為校園生活增添一抹色彩、增加幸福的感覺。小編鼓勵大家當遇上合適的人,不妨勇敢表白,不能太過被動。

想揾人拍拖- 香港討論區discuss.com.hk

Part time

大學的時間表較彈性,在每個學期完結後更會有短暫假期,因此可以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做Part time。除了可以幫補平常的學費及生活費外,亦可以汲取寶貴的工作經驗及工作技能,學懂在職場上生活,大大有助於將來就業及發展。

文:JUPAS 策略王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讀大學一年要幾多錢? – SSSDP「資助計劃」課程的學費

【延伸閱讀】數據分析師 (Data Analyst) 點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