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信箱】適應不了傳統學校並非等於末路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郭同學查詢:

選科後,一直無法適應突然加重的學習壓力和急速的教學進度,以致中四成績大部分科目都不合格,繼續堅持下去文憑試成績也許都不會太理想。我希望在香港升讀大學,有可能嗎?

 

回覆:

謝謝同學的查詢,同學千萬不要灰心!只要有努力的意向就總會有出路。建議同學考慮轉讀開辦中學課程的私立中學,轉換環境與學習氣氛讓自己重新出發,或會有意想不到的得著。

 

傳統官津校的學習模式比較固定,未能乎合個性及學習習慣上對靈活性需求較大的同學。要踏出從傳統官津校轉至私立中學的決定並不容易,同學必須要有重新開始的勇氣,以及轉校後努力付出的決心,康莊大道就始於腳下。而選擇報讀哪間私立中學時,師資、課程安排及設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師資方面,最需要「有心」及「有經驗」的老師。遵理日校導師大多具有碩士學位,部分更是本地或外地名校的博士畢業。導師專科專教,擁有多年教授公開試的經驗,配合中英對照筆記,定必能幫助同學了解課堂內容。

 

課程安排及設施方面,彈性上課時間及備有附合教育局資格的實驗室為佳,以供更多選修科選擇。遵理日校設有理科實驗室,經由香港教育局批核及註冊,可作S.B.A.校本評核用途;上課時間及選修科具彈性,能照顧選修不同科目的同學的學習需要。如需額外的學習支援,遵理日校亦提供補習資助,在同學的學習路上提供全面的支持。

 

過往遵理日校的畢業生成績優異,不少都被本地及海外大學取錄。全年接受申請及留位,只需填妥2021–2022年度遵理日校S.4-S.6網上報名申請表格。加油!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1】─本港4學科晉身世界10強

【延伸閱讀】轉讀私立中學 尋找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