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城大提供680萬資助企業聘應屆畢業生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今年城大繼續推出「『城』就開拓計畫」,為一眾城大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在環球經濟不景的情況下,很多企業大幅縮減人手並壓低人工支出,畢業生要找工作顯得難上加難。城大的資助就業計劃將紓緩畢業生的就業壓力,今年城大`資助比往年更高,僱主聘用城大畢業生的每月金額由最多6,000元增至7,000元,資助額為薪酬的三分之一,為期3個月時間。總資助金額由800萬元略為降至680萬。

資助企業聘用畢業生計劃,涵蓋多個行業,包括滙豐銀行、新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等,現已有近300位畢業生投過計劃投身大型企業。香港城市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指,疫情下部分行業薪金不跌反升,「現時更多人在線上做生意,故資訊科技業有很多空缺,正在搶人。」而城大亦有事業及就業能力顧問團,專為各學院的學生進行一對一就業諮詢,審閱履歷和求職信,並進行工作配對。學生發展處事業及就業顧問羅英倫指,大學會教學生如何在面試中突出自己,「加上現時僱主較少看求職信,故學生宜將信中重點羅列於履歷上。」

香港城市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2020/21)

畢業生人數 3,593
全職就業 69.6%
升學 16.8%
失業 1.0%
就業不足 1.4%
其他 11.2%

平均月薪:HK$20,400

*以上就業情況資料來源: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21/2022

文:JUPAS策略王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