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讀私立中學 尋找新出路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香港的教育制度多年來為人詬病,「一試定生死」為學生帶來重大的考試壓力。然而在傳統官津校未能考得好成績就是沒有轉機了嗎?一樣米養百樣人,教育何嘗不是一樣?要取得最佳學習效果,傳統官津校非唯一選擇,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種種挫折令你想要放棄學習?

有同學在傳統學校的學習氣氛下未能好好學習,以致成績一落千丈和險遭退學;亦有同學即使已在學校氣氛與傳統學校有別的國際學校修讀 IB 課程,唯個人能力應付不來。一般學生面對以上兩個學習阻礙已難以克服,對於非中文為母語的同學而言,以中文教授考試備容只會百上加斤,成績最終未如理想。

 

面對以上的挫折是否意味學習生涯完結?其實只要你願意努力學習,總有適合你的出路!從中四五轉到開辦中學課程的私立中學就讀是其中一條出路。

 

以上提及的問題主要在傳統官津校未能提供富靈活性的學習模式;或已習慣與傳統官津校不同的學習氣氛但未能應付原本的學校課程。

 

遵理日校 課程靈活富彈性

遵理日校提供的課程可提供富彈性的課程,全年接受申請及留位,可網上登記及報名。上課時間彈性,如同學需要額外的學習支援,遵理日校亦有提供補習資助,全力支持同學取得佳績。原本修讀 IB 課程的同學,即使只是增修亦可短時間內進步,及早適應。

至於重讀中六的同學亦可考慮於私校重讀中六,一樣能擁有相同彈性的課程及支援。如選修已有信心可考取理想成績,只欠兩大語文科需要幫助,亦可選擇修讀遵理日校的「語文強化計劃」,專攻中英兩科,全面提高成績。

 

開辦中學日校課程的私校比較
  坊間其他開辦中學課程的私校 遵理日校
辦學歷史 不明 32年
師資 沒有表明 主要具有碩士學位,部分導師更為本地或外地名校博士畢業生。專科專教,擁有多年教授公開試經驗
科目 部分學校只提供文、商選修 主科及高達 14 科選修可自由選擇
考試語言 支持中文及英文應試 (需視乎學校選擇) 支持中文及英文應試
畢業生成績 沒有公布 成績優異,不少學生被港大、中大、科大等本地以及海外大學取錄

 

遵理日校 出類拔萃

每年,遵理日校的學生DSE成績優異,部分佳績更會令人感到驕傲。

2020 DSE
學生 成績 取錄院校
謝幸庭 英文LV 5

數學LV 5*

通識LV 5

BAFS LV 5*

化學LV 5

香港大學 – 法學士
鄭灼仁 數學LV 5*

生物LV 5*(增修)

香港理工大學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
廖澤文 數學LV 5

物理LV 5*(增修)

香港科技大學 – 工程學

 

2019 DSE
學生 成績 取錄院校
陳煜錕 生物 5**(增修) 香港理工大學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
王樂欽 物理 5**

生物 5*(增修)

香港理工大學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位

 

如有任何重讀或轉校後之校本評核如何計算等查詢,請致電:3166 5591

 

2021 – 2022 年度遵理日校 S.4-S.6 網上報名申請連結:

https://forms.gle/jqmvtduUfywGvdgt9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一般須知

【延伸閱讀】2021 DSE有幾多人一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