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神作為台灣打氣 感動全台

全城熱話

台灣花蓮在2月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大地震,日本藝術家野村一晟(Issei Nomura) 用行動來表示對台灣人民的支持。

 

他用擅長的「翻轉字」創作出正面是「台灣」,反轉90度就成「加油」,野村一晟更嚮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做法,他放棄用日文表達「加油」的漢字「頑張」,而是用讓台灣人清楚了解的「加油」,更見其心思及創造力。

 

(正面看是「台灣」)

 

(反轉90度就是漢字「加油」)

看來野村先生十分得台灣民心,因為早前有台商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用他設計的字出產商品,有台灣網友向他致歉,他大方得體的回應,得到網民激賞。這次又立即題字支持地震影響的台灣,令人感到窩心。

(中文意思: 野村先生暫時沒有授權其他人使用此字體作商業用途,並會考慮如何保護他的權益。他很高興見到大部份人都明白這是侵權行為,但不會因此而討厭該國家的人)

【延伸閱讀】從「最強」海報設計認識日本賽艇會

 

台灣花蓮在2018年2月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大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樓塌路裂。截至2月9日,是次地震做成12人死亡5人失聯 279人受傷就醫,共導致4座建築物倒塌或傾斜,包括雲門翠堤大樓和統帥飯店;大約7700戶停水。由於台灣人民在早前日本311大震災時給予日本很多方面的支援,所以日本民間對台灣地震一呼百應,全力協助。

 

#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