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視覺日: 小心青光眼隨時來襲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你有偏頭痛或嚴重頭痛嗎?近視有超過600度嗎?這些都是有可能患上青光眼的病徵,卻很容易被忽視!被喻為「視力小偷」的青光眼,是近年全球備受關注的嚴重性致盲眼疾,其致盲率位居第二,僅次於白內障。在香港,青光眼更是頭號的「致盲眼疾」,佔失明率的25%,每年均奪走不少人寶貴的視力。青光眼通常是由於眼球壓力(眼壓)過高而造成眼後房視網膜及視神經上纖維逐漸損壞的一種眼疾,不過亦有部份患者的眼壓處於正常範圍(10-21mmHg),但視神經仍承受不了壓力而受損,引致視野缺失。患者的視野會慢慢由正常減退至只剩下中央部份。若沒有適當治理,視力便會下降,甚至有可能完全失明。因此,藉著今年世界視覺日,奧比斯呼籲大眾關注青光眼的同時,亦提醒大眾認識青光眼的高危因素,包括 : 40歲以上、有青光眼家族遺傳史以及近視超過600度的人士都應特別提高警覺。另外,一些患有系統性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以及經常出現偏頭痛的都市人,更要多加留意眼睛健康,定期進行全面性的眼睛檢查,以及早發現及作出適當的治療。想了解更多請瀏覽 : https://www.orbis.org/glaucomainfo

 

【延伸閱讀】世界視覺日: 加勒比地區的失明率驚人

【延伸閱讀】世界視覺日:小小藥丸 光明希望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