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日誌 –抬頭巧幹更勝埋頭苦幹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職場上有很多類人,其中有一類人就是埋頭苦幹型,這種員工只會埋頭工作,做完自己的還會幫別人完成工作。但上司在提拔時,往往不會選擇這一類人。如果想在職場有點成績就,首先要擺脫的就是埋頭苦幹,要學會抬頭巧幹!

一、職場上要保持拼搏精神

在工作上,你要展現出主動積極的態度,主動掌握新型的專業知識,將學到的新知識轉化為高效的行動力。同時亦要與上司及同事溝通,讓上司知道你在做甚麼、想甚麼、工作進度如何……

二、上司想要的是幫忙公司解決問題的人

彙報工作時,不僅要把所遇到的問題說明清楚,更重要的是把不同的解決方案提出,說出問題一、二、三,也同時附上答案一、二、三;在面對上司所提出的問題時,永遠附上上策、下下策、中庸之策並且分別說明自己的理由。

三、與同事和睦相處

除了在工作上要抬頭巧幹之外,在處理人際關係亦要十分小心。正所謂「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能和同事和睦相處,可助你在一個更愉快的工作環境下工作,提升工作效能。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三茅網》

【延伸閱讀】對工作提不起勁?激發工作動力的 4 種方法

【延伸閱讀】【入行10年成頂尖銷售員,銷售總額直逼 10 億!】2個業務心得教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