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入U有分加 記得提交獲獎證明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多間大學均推動運動員入讀大學,取錄傑出的運動員學生。因此,除了依賴學術成就外,學生在公開比賽或活動的經驗及成就亦可以提高入U的機會。各位體育健將/學界精英記得要透過JUPAS系統遞交比賽獲獎或參與的資料。

【延伸閱讀】中醫資格國際化 港大中大浸大搶手課程

 

多間大學支援訓練與學業雙軌發展

香港體育學院致力協助精英運動員實踐訓練與學業兼重的雙方面發展,並與香港教育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簽署了「精英運動員學習計劃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體育學院每年可以提名合資格的精英運動員申請入讀大專院校之本科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學校將會按運動員學生的需要提供不同支援,包括延長修讀年期、靈活課業、特別考試時間安排、減免學分及個別學習支援服務等,以配合學生運動員全職訓練及比賽的時間。同時,成功入讀的運動員亦有機會受惠於學校的獎學金計劃。

【延伸閱讀】言語治療師起薪超過3萬 專業資格你要知

 

科大鼓勵傑出運動員入學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易靄儀表示,即將推出「傑出運動員入學及獎學金計劃」。為鼓勵體育運動領域有傑出成就的學生入讀,考生的文憑試成績之外,過往於體育活動的成就亦會是被取錄的一個考慮因素。校方會審視考生情况,並於6月向表現傑出的運動員發出「有條件取錄」,成功達標者更會獲得入學獎學金。校方不但會針對運動員學生集訓及比賽的需要來提供不同的支援,更會為運動員提供保險。

【延伸閱讀】物理治療師起薪近3萬 收生成績及要求你要知

 

於「大學聯招辦法」帳戶遞交資料

為了增加入U的機會,曾經在體育活動比賽獲獎或參與的同學謹記在JUPAS系統內填寫相關表格、以中文或英文填寫獎項/活動簡介及上載相關證明文件。證明文件必須是官方發出的文件,並需要包含「申請人姓名」、「奬項/活動的正式名稱」、「參與年份」、「獎項類別」及「附有中文或英文翻譯的證明」(若官方證明文件的語言並非中文或英文)。

遞交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資料及上載所需證明文件的最後限期 :

2019年1月9日 (下午11時59分 )

【延伸閱讀】放射治療師身價高,3萬起薪前景優

 

以上資料來源:JUPAS網站

【真正全港性】連續3年每年超過2萬人報考-全港DSE模擬試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