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 升學信箱】去英國讀設計中五去比較好?

全城熱話 海外升學專區

【GES 升學信箱 #3 】

Q: 李同學:我今年中五,想去英國讀設計,諗緊今年中五畢業或中六考完HKDSE 先去,請問有無建議?

 

A: 多謝同學的查詢~同學打算升讀設計,可以考慮提早中五畢業後出發去英國讀主修設計的基礙課程(Foundation),入學條件以校內中五成績 (4-5科合格)加上IELTS (4.5-5.0分)就可以入讀*。例如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Bellerbys College及Istituto Marangoni等院校。Bellerbys College的設計基礙課程更可於成功申請時同時獲得Durham University & Lancaster University 的有條件取錄信(Conditional Offer),現時已接受基礙課程(Foundation)的申請

 

入讀設計的基礙課程的優勢多,同學可提早接受設計基本理論的教導。另外同學或許知道申請入讀學士學位時,需遞交個人作品集 (Portfolio)。基礙課程教授的內容之一,就是指導同學如何準備優秀的作品集申請大學!除非中六同學對自己Portfolio非常有信心,否則大學普遍都建議同學先讀Foundation以掌握Year 1 必須的設計基礙。

 

如同學希望完成中六先申請,已決定希望入讀的主修的科目(如室內/平面/服裝設計等),可考慮位於倫敦的Middlesex University (London),全英設計科目排名20位,入學時需面試及交個人作品集 (Portfolio),建議2017年年尾經UCAS或直接向大學申請都可以~

 

近年文化及創意產業被重視,設計行業的潛力正在增長,發展前景都唔錯~多個設計範疇例如廣告及平面設計、數碼媒體如電話程式及網頁設計師範等需求增加,同學可從此方向考慮主修科目啊~

 

*視乎個別課程入學條件,可向GES 查詢詳情。

 

【延伸閱讀】【GES 升學信箱】收到UCAS CONDITIONAL OFFER 點做?

【延伸閱讀】【GES 升學信箱】讀酒店管理係咪可以賺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