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 升學信箱】讀酒店管理係咪可以賺生活費?

全城熱話 海外升學專區

【GES 升學信箱 #2 】

Q: 陳同學:我今年中六,有興趣將來做對人溝通、較多活動又唔悶的工作,打算去瑞士或澳洲讀酒店管理課程,係咪有實習可以儲工作經驗&賺生活費?

 

A: 同學DSE有選修旅遊及款待科,應該對旅款科理論、地理名勝及可持續旅遊發展等有基本認識,另外英文科預計有4,基本溝通都應對到。如果想對發展路向有更明確的選擇,就要考慮埋以下幾點了:

 

首先同學需要根據自已的興趣了解主修邊一方面的酒店管理內容。瑞士院校如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Hotel Institute Montreux等都有熱門的酒店管理、會展項目策劃及企業及工商管理等主修科目; School of Hotel Management Neuchatel (IHTTI) 更有奢侈品管理的專門科目,課程內容跟實習部門因此會有少許分別。

 

其次就要考慮心儀的讀書地點!由於培養國際視野與接觸國際化環境對修讀酒店及旅遊款待的學生有莫大的幫助,瑞士及澳洲的3年制學士課程特點:院校會安排同學到酒店或度假村作1- 2學期的有薪全職實習*,合作企業包括JW Marriott, HYATT, Disneyland等等。同學可以實地應用學到的管理理論及接觸不同類型的顧客,增加將來應對不同狀況的經驗。

 

最後就係考慮國家的兼職機會了!澳洲簽証容許學生可以於當地課餘時間每星期做20 小時兼職,瑞士就唔可以了!於澳洲熱門旅遊地點例如柏斯或悉尼,旅客較多所以商店關門時間會比當地人社區延長至晚上,工作機會較多,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努力賺生活費之餘又儲下實習以外的經驗!

 

有興趣以下到國家可重溫GES推薦過的院校課程:

位於瑞士:https://goo.gl/CK0lkR

位於澳洲首府柏斯:https://goo.gl/I60k3i

位於澳洲悉尼:https://goo.gl/Ts97Qn

*視乎個別課程安排,可向GES 查詢院校課程結構及實習公司網絡。

 

【延伸閱讀】收到UCAS CONDITIONAL OFFER 點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