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令你生活變得有規劃的方法

博客

常常覺得自己的生活懶散,沒有規劃?那就要根據以下方法令你的生活變得有計劃!

 

1.每天的to do list

每天沒有一些既定要完成的目標便會令生活變得無所謂,令人變得懶洋洋。但若果可以設立每天的to do list, 那你每天便會可以依照自己定下的目標奮鬥,令生活變得有目標,有方向!

【延伸閱讀】5個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2.計劃每月的日程

每一個月都是新開始,有不同的事要開始,所以好好計劃未來一個月要做的事情,那就不會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天才趕東趕西的了!簡單把下一個月的日歷打印出來,並寫上各種的死線,如交功課的死線般,那便不用等到那一天才知道是要交功課了。

【延伸閱讀】壓力大?舒緩壓力五大方法

 

3.設立既定的時間表

就像上學的時間表般,把自己的生活也設立時間表,然後再遵守著時間表生活,雖然這樣的生活可能有點沈悶,但不要緊,至少你的生活不會有太多不知所謂的空閒時間,也不會過份地忙碌!

【延伸閱讀】睡前5種拉筋法打造完美體態

 

4.善用早上的時間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不仿提早十五分鐘起來,用早起的時間好好想清楚一天內的工作或是要完成的目標。這樣不但令思緒更清晰,而且會令自己更有效率地做事啊!

 

 

5.善用電話程式

現時有很多電話程式是為了令人更專心工作,好像一個種樹的程式,設定工作時間,若果在那一段時間內都沒有用手機的話,那程式就會以種機給予你獎勵,這樣會令你不受到手機的打擾,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