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博客 編輯推介

最近流感來襲, 為了避免打敗仗, 我們當然要為身體加油, 增加免疫力! 以下為最老土而最有效的5個方法。

  1. 多飲水

為什麼總是說多飲水對身體好? 因為水是我們身體中擔任著很重要的角色, 它就好像河道的水, 負責運送, 把廢物運走, 就好像尿液般, 所以它是不可或缺的。

【延伸閱讀】揀選適合自己的飲用水,就是最好的護膚品!

 

  1. 多做運動

當我們做運動時, 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加速, 令到我們的血液循環亦會變好。而且有研究顯示, 多做運動亦能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 所以有外來物進入身體時, 身體的士兵也強化不少, 不會那麼容易打敗仗!

【延伸閱讀】5個生活小習慣引致脊椎側彎

 

  1. 吸收足夠的維他命

雖然我們的身體需要的維他命數量是非常少的, 但吸收不足的時候, 仍然會令身體虛弱。強化免疫力, 最常見的補充品為維他命C及維他命B, 這兩種維他命都是水溶性的, 所以較容易流失, 所以會較容易看見市面上有售。每天吸收足夠的維他命的確能令身體較不容易生病。

 

 

  1. 有充足的睡眠

我們身體內有一個自己的時鐘, 當到了某一個時刻, 身體內部便會自行修理, 再配上恰當的睡眠, 身體便不會永遠損壞。但當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時, 身體便不能進行自我修復的行為, 令身體變得弱不禁風。

 

 

5.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容易說, 但難實行, 加上都市人經常在外面的餐廳用膳, 令均衡飲食更難實踐。但最重要的理念是少油少鹽少糖, 即使在外用膳, 亦盡量多菜少肉和少點一些炸、煎方式煮食的菜式。

【延伸閱讀】壓力大?舒緩壓力五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