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舒緩壓力五大方法

編輯推介

現今都市人工作和學業繁忙,生活節奏急促,使自己經常精神緊張,感到大壓力。一旦遇到壓力,若不盡快解決它,不但影響身心健康,嚴重的甚至釀成自殺個案。因此,我們必須學會一些有效的方法,來舒緩壓力。

一、做運動

做運動,如:踢足球、打籃球、羽毛球和跳舞等,不但能強身健體,認識朋友,亦能令大腦釋放安多酚。安多酚既能舒緩壓力,也能使人感到身心舒暢。所以,儘管多忙也好,我們也應該做運動。

 

二、吃甜品

古人有云:「民以食為天。」很多人努力工作賺錢,就只是為了吃到人間美食。而在心情低落或有大壓力時,我們不妨吃一些甜品,如:朱古力、雪糕和糖果等。有調查顯示,甜品能舒緩緊張的情緒,以及令人心情愉快。

 

三、抱有正向思維

很多人對自己要求或期望過高,使自己承受著沉重壓力,並開始出現大量負面思想。此時,我們必須提醒自己「辦法總比困難多」。我們必須抱有正向思維,凡事樂觀積極面對。

 

四、聽音樂

聽一些柔和音樂,例如:古典音樂,柔和的旋律有助舒緩緊張的心情,同時讓身體鬆弛。因此,這亦是一個不錯的舒壓方法。

 

五、接觸大自然

都市人大多生活在繁囂的社會,感到十分局促。所以,偶爾到郊外,親近大自然,感受鳥語花香 ,有助放鬆心情,並使自己心曠神怡。

如果你不想被壓力折磨,活於痛苦之中,快來學會這些方法,舒緩壓力吧!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