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JUPAS選科新選擇】一文了解浸大─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浸會大學電影學院於2020年9月起開辦JS 2340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是第一個獲得教資會資助的演藝課程。課程會訓練學生成為一位具競爭力及國際視野的演技人才,主要供有意投身於演藝界的同學修讀,旨在培養成為幕前「新星」。

 

課程特色

「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學位」屬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轄下電影學院的課程,是本港八大中首個以「演藝」為主修的「藝術學士」榮譽學位。

 

教學內容涉及跨文化和國際元素,融合演技與科技,培訓學生應對不同平台要求。同時,學生在學4年內更會被安排到演藝機構和電影業界,進行最少42小時的實習〈實習機會不限於本地,合作單位還包括: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等知名學府〉,當中耶魯大學戲劇學院更將負責課程的暑期工作坊。

 

電影學院總監表示,期望學生經過4年「地獄訓練」之後在生活中「飾演」自己。

 

入學要求

「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學位」課程會全面以英語教學,因此十分注重同學的英國語文科水平,一般DSE英文科需達Lv 5或以上/ IELTS總評級7分或以上。如果在DSE英文科只考獲Lv 4/ IELTS總評級只考獲6.5分的申請者,惟成功取錄後亦需修讀補充英語課。

 

另一方面,同學事前亦需要遞交個人履歷以供初審,例如:個人演技訓練背景、表演經驗及曾獲獎項等相關資料,通過初審的申請者會獲邀請參加試鏡及面試,部分學生或會獲即場邀請,展示唱歌或跳舞天份。學院會依據同學面試中及遞交的個人演技訓練背景中表現作取錄與否的考慮。

 

2020年JUPAS收生成績

JS2340-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

計分方法:最佳5科(包括英文科)

  X1 X2 平均分
M 4 4 5 3 4 4 24.11
LQ 3 5 5 2 4 4

資料來源:香港浸會大學網頁

 

JUPAS策略王建議

浸大─(JS2340)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涵蓋了舞台劇、電視及電影課程,因此,各位盼望將來可以投身演藝事業的同學不妨以此課程為目標。然而,除了在演技、表演方面努力爭取經驗及獎項外,擁有優異的英語能力亦不容忽視。同時,極力建議同學將課程放在Band A以提高被取錄的機率。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工程師」─ 工程專科繁多 發展前景無限

【延伸閱讀】社工前景佳、起薪點高 到底要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