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排名2024  5間香港院校躋身百大】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世界大學排名2024  5間香港院校躋身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近日發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與美國的大學院校囊括世界前10名。是次排名會按大學教學、研究、論文引用、知識轉移及國際視野共5大範疇評估大學表現。在全球近2000所學府中,排名頭10名依舊是來自英美的院校,其中英國牛津大學連續8年蟬聯榜首,美國史丹福大學屈居第2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排第3位。

香港5所大學躋身全球百大

香港排名最高的大學是香港大學,排名為35名,不過比2023年排名下降4名;;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分別位列第53及64位,香港城市大學再次排名大幅上升,由上年99位升至82位;而香港理工大學則排在87位。香港浸會大學則排301至350位。至於亞洲區排名最高是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分別排第12及14位,而新加坡國立大學亦排19位。

 

雖然大部分上榜的香港五所大學排名下跌,但THE指本港仍在不少指標排名領先全球,包括研究質素、影響力和國際化程度,登記知識產權和專利的表現亦有躍進;在5大評分範疇的表現亦是領先全球。THE全球事務總監Phil Baty形容,排名顯示香港是全球學術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亦是世界級大學的集中地和國際研究創新樞紐,形容香港在大灣區內扮演東西方世界溝通的橋樑角色,吸引國際人才進駐大灣區,並推進知識型經濟。

香港城市大學全球排82位,校長會繼續推動創新

城大在「產業」和「國際展望」範疇分別排名全球第一和第二,「硏究質量」範疇,分數受惠於評分準則變動上升,按傳媒引述校長梅彥昌指城大會繼續推動創新、啟發和互動性的教育和科研。浸大表示對排名上升感鼓舞,將繼續致力結合優質全人教育、具影響力的研究以服務社會。

#世界大學排名 #THE #TIMEHIGHEREDUCATION #大學排名

#港大 #中大 #科大 #理大 #城大 #浸大

#University #2024DSE #DSE2024 #2025DSE #DSE2025 #2026DSE #DSE2026

#DSE #JU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