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交通費用津貼 2月16日可領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運輸署今年元旦落實推行「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政府將提供每月上限300元的公共交通開支補貼。市民可以於2月16日起領取1月份的補貼。計劃涵蓋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專線小巴、渡輪、電車,以及指定的紅色小巴、街渡及邨巴或員工巴士。補貼的交通費用包括八達通及購買指定車船票(月票/日票)開支。

 

津貼金額及例子

若市民每月的公共交通開支超出$400,政府會為超出$400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25%補貼,補貼金額每月上限為$300。

 

以何同學為例 (居於柴灣,就讀嶺南大學,以港鐵上學)

每月上學車費(來回):$29.4 x 20日=$588

扣除$400 後= $188

可獲補貼金= $188 x 0.25 =$47

因此何同學每月上學交通費實際為$541,節省了約8%。

 

以陳同學為例 (居於大埔,就讀香港大學,以港鐵上學)

每月上學車費(來回):$21.6 x 20日=$432

扣除$400 後= $32

可獲補貼金= $32 x 0.25 =$8

因此陳同學每月上學交通費實際為$424,節省了約2%。

 

領取方法

領取津貼的方法非常簡單,市民可透過以下方式以八達通拍卡:

1). 在每個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指定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指定渡輪碼頭內設置的 補貼領取站;

2). 7-Eleven、OK便利店和惠康(包括Market Place by Jasons、Jasons ▪ Food & Living、Jasons ichiba及3hreesixty)的所有分店;

3). 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 (只適用於備有NFC的Android流動裝置或已配對八達通流動讀寫器的iOS流動裝置);

4). 八達通服務站

在每月的16日起,市民可透過以下方式拍卡領取上一個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有關補貼會自動儲入八達通。為方便市民有足夠時間領取補貼,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3個月。

 

資料及圖片來源:運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