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諗唔諗到改咩名?】香港公開大學準備改名?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近日香港公開大學宣布正式改名,並公開邀請提交大學名稱建議,消息一出同時亦引起大量網民熱烈討論。究竟為何香港公開大學需要改名?小編為大家拆解當中因由!

 

香港公開大學(公大)經歷三十年的迅速發展,但在最近的檢討發現,大學需要一個更合適的名稱以反映其目前的狀況、重點和優勢,並促進其未來的發展。

 

 

公大前身為「香港公開進修學院」,於 1989年由香港政府創辦,致力提供開放及遙距教育,以迎合當時社會的教育需求。而學院於1997年正名為香港公開大學。

 

當時為配合香港政府教育政策,公大開始開辦全日制課程,在2001年起開辦全日制副學士學位課程,而在2003年起開辦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在2007年起加入大學聯合招收辦法 (JUPAS),與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共同招生。

 

雖然公大已轉型,但其實社會上仍有許多人以為公大只提供遙距教育,部分原因可能是大學早年在遙距教育方面深入民心,另外是大學名稱中的「公開」兩字已讓人把公大歸類為以遙距方式提供公開教育的大學。名字引起了不少誤解,同時成為公大和其畢業生的發展造成了障礙。

 

 

有見及此,大學在2019年決定就大學重新命名的問題正式深入探討,並於2019年及2020年初經諮詢後,大多數人支持大學重新命名,以反映大學的特質和策略重點,以及促進其未來的發展。

 

在今年7月,公大成立了「大學名稱評選委員會」,專責統籌大學重新命名事宜。

現正邀請公眾集思廣益,為大學新名稱提出建議,而有意者可於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前可提交改名建議!

 

所有收集得的大學名稱建議將交委員會審議及評選。委員會會提交一個最合適的大學新名稱予大學校董會審批。隨後將啟動修改大學條例的程序,呈交立法會作正式審批。

 

了解更多改名事宜︰https://retitling.ouhk.edu.hk/tc/

 

 

【延伸閱讀】《泰晤士》公佈2020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 科大第3年蟬聯榜首

【延伸閱讀】【即睇答案】原來考入大學已是百萬富翁?

 

 

圖片來源︰網絡

資源來源︰OUHK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