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推全新「文理學士」培育國際性人才 首重視英語能力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現今社會愈趨複雜,傳統文理分科學習的思維備受挑戰,跨學科學習成為新趨勢。香港大學將於2019/20學年推出全新本科學位課程,予應屆畢業生報讀。課程以文學及科學結合,成為跨學科學習的文理學士課程,當中包括5個學士學位課程。

【延伸閱讀】【關鍵英文科】中大新制下英文科佔分高達17分

 

全新本科學位課程

JS6212 文理學士
JS6224 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
JS6236 文理學士(設計)
JS6248 文理學士(金融科技)
JS6250 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

【延伸閱讀】中大收生新玩法 5級以上有分加

 

課程特點

文理學士是將文科與理科課程,例如社會學與人工智能結合,培養學生綜合不同知識領域的思考方法,跨越傳統學科的學習界限,從而以創新的方式來思考和解決問題。香港大學副校長(教學)何立仁表示,這一系列課程將會強調不同學科之間的關聯性,因此部份課程會由兩名不同學系的教授授課,讓學生更能掌握不同學科之間的關連。從而為裝備學生成為擁有國際視野的領袖,希望學生充分掌握機遇,為新興行業制訂新標準,為人們創造就業機會,並身體力行為香港及鄰近地區(包括大灣區)帶來轉變。

透過課程,學生有機會到不同機構實習,包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谷歌等,讓同學能夠與不同背景的團隊合作從中學習。此外,校方會要求學生到國外的學府交流,例如:耶魯大學、倫郭大學學院或加州柏克萊大學等。

【延伸閱讀】人工智能成全球發展大趨勢 中大新學科 科研尖子搖籃

 

收生成績

新課程預計招收150名學生,並設定收生分數為最佳5科28分,或最佳6科考獲32分,並要求英文科成績取得5級或以上。同時,JS6248文理學士(金融科技)及JS6224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更要求學生修讀數學延伸課程並特別着重數學科成績。

【延伸閱讀】5大最熱門學科 JUPAS排Choice你要知

 

JUPAS 策略王建議

香港大學的全新本科學位課程的收生要求學生平均每科達5級或以上,因此,同學可以考慮修讀合適的補習班,以確保成績能夠達標及增加被取錄的機會。此外,由於部份學科要求同學須修讀數學科延伸部份,選擇數學科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二為選修科並選報補習班以打好數理基礎亦有優勢。

【延伸閱讀】JUPAS策略王獨家分享:選科策略

 

文:JUPAS策略王

 

如果對任何關於海外升學有疑問,歡迎向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查詢。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

Website: http://ges.glocalgroup.cc/
Facebook: GES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
IG: ges_glocaleducation
熱線 (查詢及預約諮詢):3150 6060
Whatsapp: 6390 9020/ 6390 9023/ 63909026

小編提提大家,10月20日(日)GES將會舉行海外留學回港專業認證講座,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內容包括外國留學回港考取專業認證的相關資訊,更涉及不同學科:
理科: 心理學、營養學、工程學、航空、化驗、醫科、牙醫、獸醫、護理等等
文商科: 會計、金融、法律、翻譯、言語治療、等等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1020recognition/
日期: 10月20日(日)
時間: 1:00PM – 2:30PM
地點: 遵理荃灣總部|新界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12樓0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