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大躋亞洲大學排名榜 Top 7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本港三間大學躋身7大,更首次獲列為最具代表性的10個地區之一。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 年亞洲大學排行榜 Top 7
大學名稱 2018 年排名 2017 年排名
新加坡國立大學 1 1
清華大學 2 3
北京大學 3 2
香港大學 4 5
香港科技大學 5 6
南洋理工大學 5 4
香港中文大學 7 11
香港城市大學 14 12
香港理工大學 19 17
香港浸會大學 55 49

 

香港的大學在亞洲仍然十分具競爭力,在排行榜中頭7位中,共有3間本地大學上榜,分別是為位列第4的香港大學、第5的香港科技大學以及第7的香港中文大學。當中港大及科大較去年上升1級,而中大上升更明顯,比上年升4級,首次躋身前10名。除了「三大」以外,城大、理大、浸大亦榜上有名,位列第14、19、55位,值得留意的是這3間大學排名均比去年排名下跌。

香港大學

【延伸閱讀】港大八大神科改Best 6 勢掀選修補習風潮

【延伸閱讀】改計「最佳六科」 選讀港大牙科攻防戰

香港中文大學

【延伸閱讀】人人都想讀醫 你估人人都入到醫咩?

香港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想入科大,不得不知的事!

THE總編輯Phil Baty表示,本港大學今年研究成果方面取得較高分數,國際觀點方面的整體評分亦相當高。而排名較差的城大、理大及浸大,由於其引文減少,令排名下滑。惟他認為,香港的精英和二線大學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面對整個亞洲的激烈競爭,香港排名較低的大學,未來將面臨進一步下滑的風險。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延伸閱讀】香港有四間大學排亞洲十大,有間非三大大學,排名仲高過北大中大

資料來源:泰晤士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