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模擬試(Mock Exam)?你知唔知點揀?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自2012年首屆中學文憑試開始,每年約1月至2月期間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機構舉辦HKDSE模擬試予應屆考生報考。

相信大部分參加模擬試的同學都希望透過模擬試:

  • 體驗公開試的氛圍和心情;
  • 熟習公開試的程序以及考試規則和注意事項;
  • 了解DSE的題型及出題模式;
  • 預測自己各科的DSE分數及水平;
  • 檢討自己的不足並針對性溫習。

然而,坊間有大量的DSE模擬試供同學選擇,今日就等小編同大家逐一分析下應該如何選擇啦!

 遵理DSE模擬試坊間其他機構DSE模擬試
應考場地大型場地
(如:會展、九展、如心酒店暨會議中心及全港各間遵理學校)

------

- 容納人數多,有大量陌生的考生同場應考,有機會遇到突發狀況、擾敵技倆,因此同學可以體驗到公開試時緊張的氣氛。

- 場地大而且非熟悉,同學可以體驗到公開試時在陌生環境考試。
公開試考場
(如:學校禮堂、課室)
其他場地
(如:社區中心、網上)

------

- 部分機構公開試考場選址正正就是學校禮堂/ 課室,同學可以體驗到真正DSE時的環境。

- 部分機構同場應考的考生大部分為熟悉的同學,未必真正感受到應考時的緊張感。
考生全港約400間學校的應屆考生

------

- 預計成績和水平是與全港大部分應屆考生作比較,因此得出的全港性排名非常可靠。
沒有詳細列出考生背景

------

- 部分機構未有提供全港性排名。
試卷質素由擁有多年經驗的名師設計

------

- 試卷均由各科名師深入鑽研考評局及往年試卷的出題模式作參考,他們擁有多年經驗,因此題型、模式、難易度與DSE非常相近,真正能夠體驗及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
試卷沒有一定的保證

------

- 部分機構往年舉辦的模擬試試題被批過分簡單,未能展現出學生真實成績與其不足。

- 部分機構的出卷人士沒有提供背景及實力證明。
科目共有13科

------

- 有13科香港中學文憑甲類高中科目可供同學應考,包括:
中國語文、English、數學(必修單元)、數學(選修單元M1/M2)、通識、經濟、BAFS、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歷史、中史
只有2-5科不等

------

- 部分機構僅提供4科主修科目及小部分DSE選修科目讓考生選擇,未能全面迎合DSE考生的應考科目。
額外配套提供評卷紀錄、試後分析及講解

------

- 評卷紀錄會詳列考生該科目的分部得分、不同閱卷員評分(如有)、卷別得分、已加權調整得分、等級及全港排名等,考生得以對自己考試表現有更清晰的理解。

- 試後分析及講解環節(部分以網上進行),會由主理名師親自拆解試卷的特色,同時指出大部分考生的弱點及講解常犯錯誤,同學因而可以減少及避免在DSE時失分的機會。
提供解卷

------

- 部分機構提供線上解卷讓同學可以無限次翻睇題解。

- 部分機構解卷片段會上載至YouTube,同學需要自行尋找片段,同時沒有付費參與模擬試的同學亦可收看。
成效有助備戰DSE

------

- 根據2019年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研究調查,數據反映有效及明確表達立場學生的投選結果顯示,94%學生認為遵理模擬試有助備戰DSE。
沒有數據支持

------

- 大部分機構舉辦的模擬試並沒有得到調查數據證明。

遵理DSE模擬試的好處真的有很多!今年更有多項資助計劃以供選擇:

遵理DSE模擬試2021將於2020年12月12日(六)上午10時起網上(Beacon Living)及分校同步接受報名!快啲mark底啦!

【延伸閱讀】疫情下迎接2021DSE 溫習策略大不同?

【延伸閱讀】2021DSE升Grades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