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博客

若有信仰的人,會經常把「感恩」這二字掛在嘴邊。雖然我本身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都知道人必須學會感恩、知足,才會快樂。曾經有人說:「若果懂得感恩,你會得到更多;如果不懂感恩,只會令你失去更多。」那是對的!

幾年前,可能我還小吧!我常常認為自己不夠別人好,擁有的不夠別人多,不懂感恩上天賜予我的一切,反而常常在怨天尤人,终令自己痛不欲生。也許上天上給我一個小小的教訓吧!我患上抑鬱症,曾一度陷入谷底,看不到世界的色彩。不過,我沒有只是一厥不振,反而在親人和朋友的陪伴下,我漸漸康復,並開始對人生加添了解,明白原來我一直擁有很多。只是我只顧看別人擁有的,而忽略自己的。我亦學會凡事感恩,知足常樂,因此我找回一直以來失去的快樂。同時,又發現人生的美好。

有句說話:「凡事不在乎環境,只在乎人的心態。」那也是對的!心態決定境界!有時只需要轉換一下想法,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要再活在別人的世界,為自己開闢一片新天地吧!從今起,大家一起學會感恩吧!

(圖片來源: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