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聆聽考試小貼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DSE的語文科聆聽考試試場大部分是使用電台廣播,而准考證上印有「#」則表示紅外線接收系統廣播的試場。

 

聆聽考試流程

考生報到後首40分鐘,監考員會:

  • 點名及檢查准考證;
  • 讓考生將其收音機調校到指定電台;
  • 檢查所有考生有否攜帶耳筒;
  • 檢查收音機的體積是否過大及天線的位置是否恰當;
  • 檢查考生的收音設備是否藏有任何儲存媒體,例如:SD記憶卡、光碟或錄音帶。

【延伸閱讀】考試帶Apple Watch 隨時被DQ

 

使用電台廣播的試場

在正式開始考試前,考生必須將收音機調校至最佳頻道及音量。若同學的收音機/耳筒不能正常運作或接收效果太差,應盡快向監考員要求轉往「特別室」應考,不會被扣分。

香港電台第二台頻道表
廣播電台 廣播頻道
 

香港電台 第二台

跑馬地 渣甸山 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中環 灣仔 銅鑼灣 北角 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堅尼地城 西營盤 FM 96.9 兆赫/FM 96.4 兆赫
鰂魚涌 太古城 筲箕灣 杏花邨 柴灣 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摩星嶺 薄扶林 香港仔 鴨脷洲 黃竹坑 赤柱 FM 96.0 兆赫
九龍 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九龍東 觀塘 牛頭角 新蒲崗 土瓜灣 FM 96.9 兆赫/FM 94.8 兆赫
西貢 將軍澳 FM 96.9 兆赫
屯門 元朗 FM 96.4 兆赫
錦田 石崗 FM 95.6 兆赫
荃灣 葵涌 青衣 FM 95.6 兆赫/FM 94.8 兆赫
上水 大埔 粉嶺 FM 95.3 兆赫
沙田 FM 96.3 兆赫
馬鞍山 FM 95.3 兆赫/FM 96.3 兆赫
長洲 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大嶼山東部 FM 95.6 兆赫/FM 94.8 兆赫/FM 96.9 兆赫
大嶼山西部 東涌 FM 96.4 兆赫

上述所列香港電台第二台在各區的頻道有顯著的差異。適用於考生家中的頻道未必是試場的最佳頻道,試場主任會在試場的黑板上寫上校方認為該地區最適宜選用的頻道。

【延伸閱讀】申請圖書館自修室攻略 2019

 

紅外線接收系統廣播的試場

考生只需自備於插頭上備有兩個絕緣環的耳筒,以接駁考評局提供的接收器(插頭直徑:3.5mm)收聽考試廣播。

 

需要物品注意事項

 

應考小提示

收音機

考試前,考生需要檢查收音機是否運作良好及電量充足,亦可攜帶多於一部收音機,放在座位下備用。若考試時接收效果不理想,盡快舉手向監考員要求前往「特別室」應試。

 

收音機型號

考評局沒有指定收音機型號。考生可使用任何能收聽FM電台廣播的耳筒式收音錄音機或雷射機;亦可使用較小型號的手提收音錄音機,但不可使用MP3機。

 

收音機大小

收音機必須可放置在考試桌上,而仍有足夠位置擺放試題答題簿,機身體積不得超過 46 厘米 x 15 厘米 x 15 厘米(18 吋 x 6 吋 x 6 吋)。收音機不得放在地上。

 

耳筒

連接收音機與耳筒的電線猶如天線,將電線拉直及垂放在兩旁有助達致較佳的接收效果,故考生不應把電線捲曲;另外,當考生轉動頭部或移動收音機機身時,有機會影響接收。

 

(紅外線接收系統的試場) 帶備插頭直徑3.5毫米、備有兩個絕緣環的耳筒,以接駁試場提供的接收器。

 

資料來源:香港考評局

文:JUPAS 策略王

 

【延伸閱讀】如何選擇DSE考試用計數機

 

📣SONY收音機可於YY LAM Mock即場購買📣
好消息!批貨我地爭取到早啲送到嚟,YY LAM Mock嗰兩日可以即刻有得拎埋部機返屋企啦😍數量有限,不過萬一賣哂同學仍然可以訂購架!🤗
.
❓問題解答: https://bit.ly/2RMYDYs
.
💰價錢: $158 (原價$198).
💵付款方法: 現金.
📅預購到貨日期: 預計為2019年2月中上旬.
🏫預購可選擇分校: 海晴軒、淘大二期、怡和、屯門、旺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