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可否不要老…林保全逝世三週年

博客 編輯推介

「叮噹可否不要老 伴我長高…」這句《青春常­駐》的歌詞,每次聽到總會使人憶起叮噹(現稱多啦A夢)配音員林保全先生的離開,而今天,正正是這位伴隨無數香港人成長的資深配音員逝世三週年的日子。

小時候,叮噹可算是我最愛看的卡通片,叮噹善良、慈愛、義氣、機智又帶點可愛懵懂的個性深得我心。而林保全的配音則賦予了它生命,令它更活靈活現。這些年來,即使叮噹已變成多啦A夢,林保全的聲音卻早已與這角色二合為一,只要見到它便會浮現出林保全的聲音,成為幾代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2015年1月2日,林保全於早上突然猝逝,終年63歲。他的離去讓人婉惜香港又失去了一個專業和出色的資深配音員。更多的是勾起了不少人對於美好童年已遠去、對珍愛的人與事隨年月逝去卻無能為力的痛心。當我們慢慢成長的同時,有許多東西會在不知不覺間悄然流逝,父母的衰老、童年的自由、淡忘的感情…. 你自覺擁有愈來愈多能力,卻無法阻止時光一直往前走,而你到最後誰都留不住。

但是,既然生死是每個人的既定路程,我們更不能只沉溺於離愁別緒。可以懷念從前,但不能因此停滯不前,而是更應學會珍惜眼前人,把握、活好每一天。失去,不應成為你自暴自棄的理由,每個人都要從過去學習,然後收起緬懷,重新出發。

最後,林保全曾多次表示沒退休打算,指只要一天能發聲,一天都能配音。希望我們都可以向林保全先生學習,即使生命無法預測,仍然心存信念,懷抱和堅持夢想。2018年,願大家都能堅強、勇往直前。

(圖片來源: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