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打造新神科 會計融合大數據 BBA (會計數據分析)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商業社會要求不斷提高,加上科技的應用及進步日新月異,過去的知識未必最合乎現代社會進步的需要。有鑑於此,港大開辦將在2023-24學年推出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為修讀會計的學生同時提供大數據分析的專業知識,以應付越趨複雜的商業環境。課程總監陳謙麗亦相信修讀這個課程的學生會比純會計的學生更有競爭優勢。

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除了提供學生會計專業的培訓,還培養學生在會計分析、數碼經濟和其他技術驅動的業務領域成為管理層。

 

課程提供本地及海外實習機會 課程獲專業認證

 

為增加學生的全面性而非局限於書本上的知識,學生有機會進入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或金融機構實習;如果學生想進一步拓展視野,更可參加海外交換生計劃,參加專業預備課程。

另一方面,港大亦正安排新開辦的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取得HKICPA, ACCA, CPA Australian及CIMA等專業團體的認證,以增加課程的認受性及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甚麼是大數據分析?

 

近年經常聽到的大數據分析,是最炙手可熱的熱門專業知識。指透過分析大量而複雜的數據源,從而發現當中潛在的趨勢、模式、客戶行為和市場偏好,再按以上數據進行適當的商業決策。基於大數據資訊量繁多而且複雜,分析會採用多種不同方式,例如機器學習、流量分析;預測分析等專業技術。

 

就業前景明朗

 

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課程銳意培養學生成為相關數據分析和技術人才。基於有關專業範疇正迅速發展,學生基本不愁出路,已相關工作的薪酬亦十分理想。因此,相信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數據分析)有機會成為新神科。

 

文:JUPAS策略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