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學年理大改動】彈性收生安排改條件、新科目及重組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理大公佈2023學年新安排,將會開辦新課程,以普通話及英語作教授。另一方面,理大下學年亦會沿用「彈性收生安排」,個別成績失手的學生仍可獲考慮錄取入學。而理大部份學院課程亦按情況而重組。

新課程 – 中國歷史及文化(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JS3320)

根據資料,理大2023學年將開辦新課程 – 中國歷史及文化(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JS3320)。課程將採用普通話英語教學。課程令學生了解中國文化,會有實地考察。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表示,採用英語教學是方便國際學生修讀,而採用普通話而非廣東話則希望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其他語言。

課程改組

理大人文學院的中文及雙語學系亦作出改組,全新的語言科學、翻譯學及言語治療(榮譽)文學士/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330) 將加入語言數據分析及言語治療等新課程內容,提高學生對所需能力要求的專業知識及全面性。

理大會計及金融學院亦將於會計及金融(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BBAHonsScheme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之下,推出首個數碼金融及投資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BBA Hons in Digit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亦會將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BAHons Scheme in Fashion and Textiles,改名及重組為時裝(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BAHonsScheme in Fashion

理大沿用「彈性收生安排」

收生安排上,理大在2023學年會繼續彈性處理JUPAS的入學申請。即使學生未達「332233」的最低入學要求,學生仍有機會獲得酌情入學機會,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其中一科只較「332233」低一級(例如只有數學達1,但其他科有5或4),最佳5科成績(best5)仍達個別組合課程,在上年度的平均收生分數的加一分或以上的要求

2. 將有關學位放在JUPAS的Band A選擇(首3志願)。

文:JUPAS策略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