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起薪過3萬 需要增長前景佳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根據統計處數據顯示,未來將會有25%人口為老年人,反映醫護行業的需求大增,前景亦見樂觀。事實上,醫管局長期人手短缺,經常都會招募醫護新力軍,就以健康服務助理為例,公營及私家醫院幾乎長期處於招募當中。

.

現時本港共五所大學開辦護理學學士課程,包括香港大學丶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及東華學院。修讀護理學的畢業生,可入職成為註冊護士,以任職公營醫院為例,每月起薪約港幣$28,000元,如任職私家醫院的護士,起薪點會更高,亦有機會有年終花紅,相對其他學系畢業生,收入更為吸引。

【延伸閱讀】城大神科獸醫學士獲資助 收生成績要幾高?

.

護士行業中,可按工作性質劃分為登記護士及註冊護士,兩者的入職要求丶工作範圍及起薪點都有所不同,同學們可按能力和興趣作適當的選擇。

登記護士
(Enrolled Nurses)
註冊護士
(Registered Nurses)
完成管理局認可為期至少兩年的登記前護理課 完成管理局認可為期至三年的註冊前護理課程
工作範圍 須於註冊護士的監督下,才可以執行部分醫護 需獨立處理病人的問題

【延伸閱讀】社工學位化 起薪超過3萬

.

比較過往JUPAS收生成績:

大學 生成績平均中位數
香港大學 24分 Best 5
香港中文大學 26分 Best 5
香港理工大學 27分 4C+2X

資料來源:JUPAS網站

【延伸閱讀】人工智能成全球發展大趨勢 中大新學科 科研尖子搖籃

.

護理學近年成為熱門課程,報讀人數眾多,各院校定必擇優取錄,所以只僅達最低入學要求不代表能成功被取錄。參考部分院校在收生條件中列明有指定選修科或優先考慮理科生(包括生物丶化學丶物理丶綜合科學丶組合科學),故聯招策略王建議每位有意報讀護理系的同學,必須投放更多時間在以上重點考慮的科目,或是額外修讀相關補習班,爭取更佳成績,提升競爭力。此外,護理學系課程一般有面試要求,當中特別看重申請人之語文水平,同學們也要多加注意。

.

【延伸閱讀】職業治療師起薪近3萬專業資格你要知

.

文:JUPAS策略王

.

小編提提大家,2020年11月22日(日)GES將會舉行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3rdmedicexpo/

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 展覽館2A+2B及通道A

對象:有意升讀醫科及健康科學的S4-大專學生 (理科及文科生皆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