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科口試五大要訣

全城熱話

  1. 帶備准考證及身分證正本

根據2018年考評局出版的中學文憑試《考生手冊》,考評局不接納考生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明文件的副本應試。換言之,所有應試考生必須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正本,如未能出示准考證的考生,將不能參加口試。

 

【延伸閱讀】考試收音機全攻略

  1. 應試要準時

考評局指考生可根據准考證上的指定時間向獲派試場的報到室主管報到,如遲到超過15 分鐘的考生將不獲安排於當日考,並須於三個工作天內申請更改口試日期及繳交附加費。根據以往經驗,建議同學應試前先於網上查看試場位置,或提早到試場實地觀察,為口試當日作好準備。

 

【延伸閱讀】「淘寶」計數機可以入考場?

  1. 進入備試室前去定洗手間

考生如需上洗手間,可於報到時間起計的30分鐘內提出,當進入備試室後,將不會再獲准前往洗手間。另外,指引亦建議考生在赴試場前宜先進食,以免因被編配到較後的組別而等候較長的時間,影響口試表現。

 

【延伸閱讀】我想成為幼稚園教師

  1. 考試期間嚴禁使用手提電話或其他電子器材

考生在進入報到室後直至考試完畢,不可使用手提電話及其他電子器材(例如:平板電腦或智能手錶),否則會被扣分、降級或甚至可能會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最穩妥的做法當然是把手提電話或其他通訊及響鬧裝置關掉。

 

【延伸閱讀】我想做社工

 

  1. 中國語文科口試有新安排

由 2018 年起,應考口試的考生將獲派印有數字(1 至 21)和英文字母(A 至 E)顏色的貼紙,分別代表考生的組別編號及個人短講發言次序。考生需將貼紙貼在胸前的適當位置,讓考官識別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