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終於有得讀獸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香港城市大學早前宣佈本年度開辦本港首個自資6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2018-2019年度計劃取錄約20名學生,每年學費12萬,修讀年期與醫科看齊,長達六年。為達到澳紐獸醫議會理事會的認證標準,城大聯同夥伴康奈爾大學合作發展是次獸醫課程,畢業生畢業後除可在本港掛牌執業成為獸醫外,還可於內地、東南亞、澳洲及紐西蘭等地方執業。

.

城大獸醫自資學士學位課程(BVM)
合辦大學 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
修讀年期 6年
學額 約20個
修讀學分 最少252學分
學費 每年12萬港幣
截止招生日期 30/3/2018

.

【延伸閱讀】DSE聰明學生必懂的兩大策略

.

城大獸醫讀甚麼?

首個本地獸醫學學士課程獸醫學士學位的課程將會分作四個主題範疇,包括動物福利、食物安全、水產養殖及公共衞生。課程設計亦會以康奈爾大學的課程為藍本,同學可接受到專業的獸醫學訓練。另外,學生修讀課程期間,將可獲安排往本地或海外農場進行12周的實習工作。

.

【延伸閱讀】英文一科=兩科成績? 有冇咁著數?

.

.

收生成績如何?

收生成績方面,據報其成績要求與醫科或牙醫相若,以港大牙醫2017年新生入學成績為例,收生中為數為36分,平均每科成績為5*,收生門檻要求之高可想而知。另外,據城大網站指,收生著重對英文科、數學科、生物科及化學科成績,有志入讀城大獸醫的同學應及早部署。

【延伸閱讀】數底好的學生好著數

.

.

就業前景如何?

據香港獸醫管理局一項最新的獸醫專業發展研究報告顯示,過去11年(即由2005-2016年),本港註冊獸醫數目及飼養寵物貓狗數量均增加一倍,反映獸醫行業已接近飽和,獸醫人才方面需求一直有增無減。而且,城大獸醫的醫學範疇並不限於寵物的治療,還有食物安全及公共衞生等等,似乎城大獸醫學院的畢業生不愁沒有出路。

【延伸閱讀】升學信箱:3選修Or 2選修?

.

想選讀本地獸醫課程的同學留意,其選建議修科為化學科及生物科(2020年度生物科轉為必需科目),同學可考慮選報合適補習課程,短時間內提升成績及確保奪星。

.

小編提提大家,2020年11月22日(日)GES將會舉行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3rdmedicexpo/

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 展覽館2A+2B及通道A

對象:有意升讀醫科及健康科學的S4-大專學生 (理科及文科生皆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