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背後

博客

近年,韓流、韓劇、k-pop風靡世界。無他的!靚人靚景俘虜了不少粉絲。不過,做光芒底下,笑容的背後,又有多少人了解那些明星的想法,明白他們承受著沉重的壓力?

自問喜歡看韓劇,聽k-pop的我,也被那些韓國偶像漂亮的外型深深吸引。可是,我只是看到他們風光的一面,卻不知道他們背後的辛酸。

最近,有一則新聞轟動全韓國。有一名當紅的男偶像因承受不了沉重的壓力,患上抑鬱症,最終選擇了自殺,希望得到解決。他並留下一封遺書,而當看過遺書裏面的內容後,我感到頗心酸。遺書中,字裏行間都流露出他的憂傷及絕望,亦令人對韓國藝人的自殺率挺高這個問題關注。有人指這一切源於韓國的經理人公司規矩繁多,制度嚴苛,令藝人承受著不少壓力。

我們往往看見那些藝人成功的一面,流露燦爛的笑容,但笑容的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代價,我們又知多少呢?我只希望以後所有藝人所展露出來的笑容,是由心而發的。

(圖片來源: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