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he 70s – 高木完 (Kan Takagi)

旅遊

當談到東京潮流文化,高木完與藤原浩同是時代的先鋒人物。早在七十年代,英國的朋克文化直捲日本,他和當時所有日本的年輕人一樣浸淫在這一種氛圍之中,在八十年代組成的「東京BURABO」開始在TSUBAKI HOUSE(樁館)演出,其後高木完與藤原浩於LONDON NITE結識,兩人並組成hip hop和punk組合「TINNIE PUNKS」,在潮流文化嶄露頭角;直至八十年代末期開始和籐原浩以TINY PANX的名義在當時潮流雜誌《寶島》上連載名為「LAST ORGY」的專欄,其後更正式設立獨立音樂廠牌—MAJOR FORCE ,展示出八十年代日本Hip-Hop黄金年代的激情,現在仍然是Honeyee內部的御用DJ;在東京潮流文化界發揮其影響力和創作力,甚至在麥浚龍的概念專輯《Chapel of Dawn: Chapter One》中亦有找來他合作。

在今天,高木完正式走進時裝界,以過往朋克音樂最輝煌年代的穿衣風格作為啟發,開始了DAL by KAN TAKAGI企劃。我們亦有幸找來了他大談當中意念:「在七十年代的原宿,大家都沉醉於音樂當中,而在今天裏原宿成為了時裝的勝地,我亦希望通過時裝作為創作媒介,來呈現出當時新的外來文化為日本帶來的衝擊,而且是visual上的表達。甚至希望將這企劃作為原宿文化的一個回顧,同時回顧自己所經歷的美好事情。」而在設計上他將以五十年代作為背景,將當時剛冒起的音樂文化注入當中,希望將當時文化重新演繹,所以無論在配色、剪裁和graphic方面都帶着當年的神髓,同時完全能融入今天hi-street潮流配襯當中。高木完更希望將來能與NIGO®和高橋盾等等就是年代初裏原文化中合作,希望為日本時裝界帶來一番新景象。

DAL by KAN TAKAGI collection
OPENING CEREMONY_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7-1-B
TEL : 03-5466-6350

 

Text: Calvi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