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深度行

旅遊

上次到訪峇里島是兩個月前參加好姊妹的婚禮,想不到這麼快又再次來到這片美麗土地,上次沒有太多時間到各處遊覽,今次就帶大家來一個峇里深度行。是次來到的是阿麗拉曼吉斯,這裡毗鄰美麗的峇里島東部水域,最新的阿麗拉曼吉斯體驗將邀請賓客去探索Candidasa的壯麗自然美景、瞭解深厚的本地文化及傳統養生療法。

阿麗拉曼吉斯的Seaside Theatre ﹝海邊劇場﹞每週舉辦兩晚演出,大家可在享用峇里島東部的傳統佳餚的同時,觀賞島上獨特的藝術表演。在班家Banja的社區禮堂中,村民在一起籌備不同的慶典,準備音樂、舞蹈及村中盛事。在劇場中,在星空下欣賞活力十足的的峇厘舞蹈,由曼吉村當地充滿表演天賦的孩童們演出呈獻。表演中包括Legong﹝黎弓舞﹞─ 天界仙女的舞蹈。黎弓舞昔日在宮廷表演,並受最高的推崇,被視為峇里舞蹈中最優美、最能表現出女性魅力和優雅的一種。因此,當地女孩從五歲起便渴望被挑選成為代表社區的黎弓舞者。表演亦呈獻峇厘島傳統舞蹈Genjek,源自阿麗拉曼吉斯的所在處,於卡朗加沙攝政時出現。Genjek的舞步優美,配合竹制的樂器,令人沉醉。

峇厘島東部風景優美,山水景色正好造就難忘探險旅程。四月至十一月是雨季,大家可以坐上自行車,踏上Mountain to Sea﹝山嶺至海洋﹞之旅,42公里的山地自行車旅程大快人心,由Mount Agung﹝阿貢山﹞的林坡踏往沙灘,跨越濘泥。一路上能看見本土村落、農園,及引人入勝的景致,這是看到真正峇厘島的絕佳方法。

這個區域能看到醉美的日出與日落,深受賓客的鍾愛。在Navigating the Sun﹝日光之航﹞,度假村提供自家的傳統木船jukung供租用, 大家可在黎明之前出海,見證全島最美的日出,及看到在雄偉的阿貢山后漸漸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或是在夕陽西下時出海,欣賞天空裡的晚霞,幻化成五光十色的壁畫。

 

Text: 藍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