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ushi戴上一副合適的眼鏡 繼續追求夢想

編輯推介

疫情持續下,奧比斯夥同合作醫院成功在「新常態」下繼續社區外展,幫助偏遠地區的眼疾患者得到篩查及治療。在印度,奧比斯專注在可避免的兒童失明的預防和治療上,利用「光明巴士」進行初步篩查,為有需要人士進行轉介,或驗配眼鏡。

Khushi就是其中一名受惠者,她原本受長達半年的頭痛、視力模糊和流眼水所折磨。母親使用傳統精油幫她按摩卻不奏效,並沒有改善 Khushi 的視力。家人更反對她前往有男性同場的「光明巴士」接受篩查。幸好她最後和醫療團體成功游說家人參與初步篩查,了解現時眼睛狀況。

 

在初步視力篩查期間,Khushi 表示她寧願花時間睡覺以減輕持續性頭痛,然後連續2-3小時後的溫習會感到視力模糊。當天在場的輔導員終於找出她頭痛的真正原因是源自未矯正的屈光不正,並為她配一副合適的眼鏡,Khushi的頭痛不藥而癒之外,還能重新專注學習,繼續追求夢想。Khushi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想改變女孩只作為“bahu”(新娘)的刻板印象,我能做到的遠不止照料家務和孩子。」

 

今年10月14日是「世界視覺日」,奧比斯希望你能一起一起擔起救盲使命,將光明希望帶到世界每個角落。凡捐款支持即可獲贈奧比斯睛彩襟章乙枚。

了解更多:https://bit.ly/3gsGhY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