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學生考 IELTS 的最好時機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是全球最普及的英語測試,過去一年,全球IELTS考生數已超過350萬人次。香港學生對IELTS考試並不陌生,要了解最好的考試時機前,要先了解考試的作用。

海外升學

劍橋大學下學年全改為網上授課

如果你想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或澳洲等熱門海外地區升學的話,一般要求同學提供英語能力證明,DSE英文科取消口試後,外國院校對DSE英文科成績認受性或成未知之數。因此考完DSE的長假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準備IELTS考試,並於放榜前取得IELTS成績,即使放榜後才決定到英澳升讀大學,也可有足夠時間辦理申請。更好的選擇當然是升中六的暑假,同學可有充分時間預備,考取高分數。

本地升學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McDonnell International Scholars Academy

順利升讀八大當然是每位考生的願望,但假若DSE不幸失手,則需要考慮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IELTS成績此時便可作為DSE英文科的「水泡」,以便日後再銜接上本地大學(部份大學學科會要求IELTS達到一定分數)。

大學Exchange

很多大專生/大學生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到外國院校交流(Exchange),感受一下外國生活及讀書的體驗,要達成這個目標除了要在IELTS考試中取得指定成績外,還要在自己學科的GPA上考獲好成績。大學生活多姿多彩,與其在大學時兼顧IELTS考試,倒不如在DSE後的長假期及早準備。

因此,考IELTS的兩個最好時機,就是升中六的暑假及DSE後的長假期。再者,經過中五及中六兩年密集的DSE考試操練,應付考試自然更得心應手。

=================================

BExcellent提供不同形式的IELTS課程,包括:

1️⃣短時間內針對弱項改善,任選「讀、寫、聽、說」分卷課程

2️⃣15、30、90小時的應試技巧及密集訓練課程

3️⃣移民專用30小時General Training課程

【歡迎聯絡我們查詢有關IELTS課程】

Hotline:3903 1728

WhatsApp:6161 1511

Website:https://www.bexcellent.com.hk/

活動推介:【英澳升學資訊及申請策略講座】袋住conditional offer喺手,放榜唔洗憂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香港各大院校系列】- 香港大學HKU知多少 (附2020 DSE收生成績TOP10)

【延伸閱讀】想考好DSE? 適當地減壓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