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眼中的「大將之才」是怎樣?3 個方法鍛鍊思維! (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客觀、無私地判斷,均衡、長遠的思維都是培養自己具備大格局思維,亦是成為「大將之才」的基本條件,而這些觀念必須從職場新人開始練習、自我培養。當這些觀念逐漸化為習慣後,對事情逐漸強化認知力與洞察力,格局也隨之逐步放大,漸向大將之風。小編教大家3個方法,從今日開始培養「大格局」思維!

 

 

  1. 堅持長遠而正確的目標

如果礙於眼前一時的困難而退縮,長遠的目標便無法達成。所以,上司為了堅持長遠正確的目標,而克服眼前困難,並且耐心、妥善地處理。例如,要做到無私,很可能使自己眼前的個人利益會有某種「損失」。但是從長遠角度,放棄眼前一時的小利,卻在未來往往能夠得到更大的回報。

 

 

  1. 再困難的問題,都要拿出毅力找到解決方案

要成為「大將之才」,必須要勇於面對問題,然而拿出毅力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也由於問題往往不是一次就能全面解決,每想出一個解決方案只是減少一部份阻礙,因此在面對問題同時,還必須能夠忍耐,持之以恆地克服一關又一關的挑戰。不僅能夠真正把問題解決,更能在過程中練成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毅力,因而培養出大格局思維。

 

 

  1. 養成隨時隨地思考和閱讀的習慣,增加想事情的深度

除了具備正確的觀念與態度之外,還必須提升思考事情的深度與廣度,因此,用於思考的時間必須不斷加長。

 

思考時間加長並非要規劃特定時段來進行,真正的重點在於養成思考的習慣,能夠隨時隨地思考,走路、搭車、排隊等等,以及所有空閒時間都可以思考。明白到思考的重要性,並且養成思考的習慣,思考的時間自然可以不斷加長。

 

另一方面,除了執行工作時本身累積經驗與知識外,則是要培養閱讀的習慣,以使知識不斷持續吸收。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

 

【延伸閱讀】【面對客人投訴,責怪前線無濟於事!】4原因3方法迅速解決客人問題 (上)

【延伸閱讀】CEO眼中的「大將之才」是怎樣?公開2個關鍵條件!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