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DSE覆核成績申請方法

編輯推介

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甲類及乙類科目成績將於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公布。有不少成績較預期低的考生,會申請成績覆核,希望透過appeal升grade,增加入讀心儀科目的機會。由於覆核後即使分數比原來低,成績也不會被降級。

覆核成績申請

透過學校在2021年7月21日至26日期間,在覆核成績申請系統遞交考生甲類及乙類科目的積分覆核及/或重閱答卷申請。

  • 考生可就甲類、乙類和丙類(其他語言–2020年11月)科目申請積分覆核/重閱答卷合共不超過四科。
  • 在甲類科目的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組合科學,考生可選擇重閱科目或分部成績;其餘科目之重閱答卷申請均以每科為單位。如考生就上述三科的某一分部成績申請重閱答卷,考評局亦會為該科的其餘分部進行積分覆核。考生就同一科目的一個或多於一個分部成績申請重閱答卷,只作一個科目計。至於數學科,考生可以一科目計申請重閱必修部分及延伸部分答卷(如適用),或只申請重閱其中之一。
  • 重閱答卷不適用於乙類科目、校本評核部分、多項選擇題試卷/分部及甲類科目之實習考試。

考評局將於於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發放甲類及乙類科目的積分覆核及重閱答卷的結果。

最後祝大家順利入A1。

文:JUPAS策略王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