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嚴重影響學習進度 ● 教你化危為機小貼士 (最尾有驚喜!)

海外升學專區 編輯推介

由於香港疫情仍未受控,教育局宣佈中學不會早於9月14日復課,確定開課日期仍然未有定案。.

面對長時間的停課…在家自學…相信各位同學難免會感到徬徨無助!也許未能回校正常上課學習令你感到迷失;也許在家自學令你的學習欠缺效率;也許停課令你的學習進度大受影響。.

疫情下,無了期的家中學習而令你措手不及?小編即將教你3個化危為機小貼士!.

  1. 【瑜伽Mode溫習法】

瑜伽是一項能夠非常易處理並輕鬆在家中進行,亦可以訓練專注力及減輕壓力的伸展活動。.

同學可以每天抽時間在家平衡練習平衡的瑜伽動作,在平衡時將更專注於動作上,由於瑜伽動作本身就講求集中精神,因而絕對有效提升專注力。同時,持續練習瑜伽更可以減低對生活中包括學業上帶來的壓力、焦慮、疲憊及憂鬱感覺。.

與此同時,大部分同學都有著上堂、溫習或使用電腦時彎腰的習慣,導致肩膊都有不平衡或駝背現象,部分瑜伽動作更可以改善身體肌肉健康。.

  1. 【零食Mode溫習法】

零食絕對是溫習必備!相信在家中沒有人限制你不可以進食,因此,同學可以購買適量喜歡的零食伴隨溫習的時光。

咀嚼能夠醒腦提神和抗壓,可以避免昏昏欲睡,無法專注地溫習。如果想食零食又想食得較健康?可以選擇:牛油果、杏仁、核桃、提子乾、乾果片、乳酪、黑朱古力、薄荷茶等。.

  1. 【煲劇Mode溫習法】

煲劇都溫到書?係呀!你冇聽錯呀!相信有不少同學在放假/ 停課期間都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看劇集、看電影。

疫情反覆之下,令同學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停課以及未知的復課日期,學生在家中自學能力絕對受到考驗!同學想為某些科目打好基礎;或是想惡補個別Topic?如果唔需要得一堂一堂咁等,可以一次過觀看整個指定內容的教學影片,絕對是一個有效學習的模式。.

遵理推出【補習.煲劇mode💻】讓同學在家中上堂,可以一次過到分校領取整個課程講義,務求使同學可以把握時間追回進度,決心與各位同學並肩而行!

.遵理【補習.煲劇mode💻】提供了大量各科各類型的課程,包括:9月銜接課程(只需10小時)、重溫系列課程、各科精選課程等。另外,同學更可以報讀後,一次過觀看整個課堂的影片,無須囉囉攣等下一堂,貼心為你有效備戰校內/公開考試。.

➡️➡️➡️➡️➡️➡️➡️➡️➡️立即選擇適合你的課堂

.

.

【延伸閱讀】【你又諗唔諗到改咩名?】香港公開大學準備改名?

【延伸閱讀】【即睇答案】原來考入大學已是百萬富翁?

.

圖片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