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注意:5個職場的小提點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職場如戰場,一不小心便倒地不起了!所以以下5個職場小提點給予職場新人,要注意!

 

1.多留意別人

剛進職場的新鮮人當然就像嬰兒們,甚麼都不懂,那就要多留意身邊的人的做事手法,怎樣處理事情,否則只會不斷錯!

【延伸閱讀】每個辦公室,都有ABCDE這五個人

 

2.問問題

當遇到困難或問題時,不要懼怕問同事,因為問問題才能避免出錯,但當然了,別在人家忙得要死的時候,問一些有的沒的,問題是否有重點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老細覆你電郵用「英文縮寫」,你又知唔知點解?

 

3.適當地與人溝通

作為職場新人的你,當然會害羞,難以開口,彷彿突然失去說話能力,將自己反鎖在自己的世界裏。但適當的時候和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可以了解公司內不文明的規定外,還可以給識朋友。

【延伸閱讀】打工仔必懂Excel 5大函數

 

4.多做事

這個絕對不只是新人需要遵守的規則,而是每一個打工仔都需要做的事。沒有老闆喜歡多說話小做事的人,所以絕對地新人更加要這樣表現。

【延伸閱讀】情人節連衰5鋪

 

5.不要裝聰明或太自大

沒有人喜歡跟自大或裝聰明的人相處,總覺得這些人是狗眼看人低很難相處,所以既然不想討人厭何不改掉這些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