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強悍的港女

編輯推介

朋友問:「為什麼女人喜歡收禮物?我的女朋友收入比我還多,很有能力買自己喜歡的奢侈品,可是還是對我諸多要求,煩死了!」我沒有回答,只是笑,心裏已經有答案,但何必說穿?這分明是不夠愛,男人只要喜歡,巴不得把凡爾賽宮也搬在女神面前;那怕是窮得像條狗也會分享心愛的骨頭。女人要寵,很多獨當一面的女人,還是希望得到自己心儀的伴侶的寵愛。家中自購的名牌包包多的是,往往比不上平平無奇的手袋,一句「這是老公送給我的。」意義完全不一樣。你試試主動為女伴送上禮物,幾次之後她會對你說:「你不要再亂花錢買東西給我。」這招以進為退十居其八九有效。她若真的愛你,會心痛你賺錢不容易。她想你主動送禮是因為她不確定你對她是否真心。確定之後,她會保護你的錢財猶如保護自己的一樣。縱使條件很好的女子都天生有不安全的感覺。不確定之前,你愈是吝嗇她愈是想要;反而主動地大方,她就不會索取。都說「港女」物質,但其實「港女」最重情誼。香港在平權做得好,女生在香港發展事業相對其他地方待遇與機會都要好要多。在這片土地上孕育了進取又充滿戾氣的一群女性,但女漢子的心底深處,還是溫柔而善良的心靈。港女強悍,但也是全球最講義氣的雌性動物,你若有難,第一個出來給你擋子彈的也是她。

 

女人原始的慾望就是在洞穴裏等搜獵回來的男人給她食物,渴望收禮物的慾望是天性使然;然而這個慾望得到滿足之後,她會自然而然地守護家中每一個成員,這種忠誠比得到物質的慾望更強烈——這就是舉世歌頌的母性。

 

專欄作者﹕精英匯集團主席梁賀琪

原文於2021年10月7日刊登於頭條日報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我的志願 (三)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我的志願 (二)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我的志願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