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數位藝術比賽「 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香港區預選賽1月9舉行

編輯推介

20分鐘爭奪$50,000美元!

號召全亞洲創作好手以藝會友

全球首個數位藝術比賽「 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

香港區預選大會202219日決出亞洲冠軍賽代表

近年新冠疫情令全球藝術活動均受不同程度的影響,然而人類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卻從未受限,更成就了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讓更多藝術創作者探索「藝術轉型」的各種可能性,追尋藝術的本質-突破限制,創作出歷久彌新的作品。日本企業株式會社ピーエイアイエヌティ(公司代表:池田輝和,下略稱為P.A.I.N.T. Inc)一直期望透過各種創意活動,提升大眾對創意藝術的興趣,並通過製作、鑑賞、買賣等體驗能夠盡情享受藝術。企業早於2015年在大阪舉辦全球首個數位藝術比賽,其嶄新概念突破創意業界傳統,成為創意藝術新世代的指標活動之一。P.A.I.N.T. Inc今天宣佈萬眾期待的「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預選大會將於2022年1月正式展開,是次比賽將由4大城市參與,分別為香港、台灣、新加坡及日本,各城市將通過預選大會選出2位代表參加決勝大會,而香港區預選大會在1月9日假CGA Esports Stadium舉行,比賽當日將決定2位選手成為香港代表,遠赴日本與亞洲地區的優秀藝術家一較高下,爭奪本屆冠軍,嬴取$50,000美元獎金。

「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的賽規一如以往,同樣採用一對一淘汰制,比賽時限只有20分鐘,參賽者需要根據當刻隨機抽取2個主題進行即興創作,同時兼顧「時間」、「主題」、「創意」和「審美」,創造出令人為之動容的數位藝術美品,各個勝出作品將由現場評審和觀眾投票選出。

與此同時,各參賽者製作的藝術作品將代幣化,作為NFT進行販賣。透過NFT販賣的收益,將會返還創作者,而相關詳細內容將於資格賽上進行說明。

香港區預選大會現正接受報名 1219日截止

香港區預選大會現正接受報名,而且沒有任何年齡、性別、職業、國籍和居住地區等限制*,歡迎有意挑戰自我極限的創作者於2021年12月19日前在網上(https://limits.global/zh/332-2/)填妥表格進行報名,香港區預選大會將有8個名額,由主辦單位從線上初選階段選出。另外,主辦單位將於2021年12月22日在鷹君中心舉行「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資訊及體驗日,活動中參加者可了解更多有關比賽詳情,並率先進行賽前體驗及測試,好讓活動當日有更充分準備。

更多有關「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詳情可瀏覽大會網站 https://limits.global/zh/332-2/

-完-

*各都市大會的冠軍和亞軍將會出場LIMITS亞洲冠軍賽2022。從各區預選賽到亞洲冠軍賽的旅費將由LIMITS全額負擔。前往日本時有可能需要約2週左右的隔離時間(以當下202111月為基準的情報)回國時的隔離時間請確認各國的法律規定。

關於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

首屆LIMITS於2015年在大阪舉行,比賽限時20分鐘,參賽者根據即時隨機抽取的題目創作,以過程及作品一決勝負。概念嶄新的「Limits Battle」為創意業界帶來震撼。

本屆的亞洲地區賽事將同樣採用限時20分鐘的淘汰制,來自香港、台灣、新加坡以及日本的優秀藝術家將進行精彩對決, 請切勿錯過!

是次比賽的所有作品將於賽事完結後進行NFT化,並於運用區塊鏈NFT技術的新世代創作者及NFT作品販賣平台UCOLLEX (https://ucollex.io/)上架開售!無論何時都可重溫比賽的感動,請盡情收集喜愛的作品吧!

預選大會賽程

香港     2022年1月

台灣     2022年1月

新加坡 2022年1月

日本     2022年2-3月

決勝大會(預定)

日本       2022年春天

*詳細賽程、報名方式等資訊將於官方網站隨時更新。

LIMITS官方最新資訊:https://limits.jp/topics/340(日語)

LIMITS Asian Championship 2022官方網站: https://limits.global (英語)

*將追加日語及中文頁面

關於UCOLLEX

UCOLLEX得到專精區塊鏈及AI技術的數位娛樂界領軍公司Animoca Brands支持,是實現NFT普及化的新世代創作者平台。平台提供技術及網絡支援,協助創作者建立人氣基礎,並創造一個使支持者更能沉浸於藝術家世界的空間。

UCOLLEX提供限定內容、藝術家專訪及精彩的3D藝術,亦透過革新的VR體驗令使用者享受收集藝術作品的興趣,為其構建一個被心愛的收藏品包圍的世界。

官方網站:https://ucollex.io/

#UCOLLEX #LIM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