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以及亞洲首間以幼兒教育為重點的本科學院-耀中幼教學院

編輯推介

幼教成2022年度JUPAS新寵

全港以及亞洲首間以幼兒教育為重點的本科學院-耀中幼教學院

80%學生可獲涵蓋整個學業年期獎學金

畢業後直接取得四大必備幼教專業資格

[20211228日.香港]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香港政府積極投放資源加強幼兒教育,實行新的幼稚園教育以優化幼稚園教育的質素。目前幼稚園教師基本每月薪酬達2.3萬港元至逾4萬港元,而且工作充滿使命感和意義,修讀幼兒教育成為不少年青人的升學首選。香港註冊非牟利團體-耀中幼教學院更是眾多教育機構中全港以及亞洲首間以幼兒教育為重點的本科學院,主要推出幼兒教育學士(榮譽)學位、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

 

接近80%學生入讀後得到獎學金 設多元實習機會

耀中幼教學院特設有眾多的獎學金計劃,接近80% 學生入讀後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文憑課程後可得到由學院頒發涵蓋整個學業年期的學費。此外,耀中幼教學院亦有不同的實習伙伴,包括國際或本地幼稚園,和特殊教育機構等,讓學生得到更全面的實習機會。

 

畢業可即獲四大必備幼教專業資格  有機會到耀中旗下學校就業

認受性對於成為幼稚園老師相當重要,在耀中幼教學院取得幼教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後,即可獲取四大幼兒教育行業必備的專業資格,包括「註冊幼稚園老師」、「註冊幼兒工作員」、「註冊幼兒中心主管」及「註冊特殊幼兒工作員」等,讓畢業生投身幼兒教育工作。而畢業生於畢業後更有機會於到耀中旗下學校就業 – 耀中耀華明師計劃為成績優異的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安排一年制在耀中教育機構幼稚園的帶薪實習機會。

 

100%全英語授課 課程與國際接軌

社會對幼稚園教師的需求亦不單止是一般傳統教學,在日益完善的教育發展下,業界對特殊學習需要 (SEN)幼師及嬰幼兒教育的需求亦大大增加。有見及此,耀中幼教學院為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及四年級的學生提供特殊學習需要 (SEN)及嬰幼兒教育的選修學科,讓學生擁有行業最具發展潛力的技能。此外,學院的所有課程均100%以全英語教學,而且擁有國際化教學團隊,為有意投身幼教和幼兒服務的學生提供具系統而適切的專業培訓課程。學院亦提供不同機會,讓學生參加海外交流和幼教國際會議,助他們逐步掌握現今國際上最新的幼教知識理論及教育手法,成為世界級的幼教工作者,讓畢業生能擁有世界視野與國際接軌。

 

關於耀中幼教學院

 

耀中幼教學院(YCCECE,下稱學院) 是亞洲首間及唯一專注於幼兒教育的學位頒授高等教育學府,屬香港政府《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 轄下獲認可的非牟利院校,並屬《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

 

學院由非牟利的耀中教育機構建立。耀中教育機構在幼教領域擁有悠久的歷史,引領幼教發展。學院由世界知名幼教專家、卓越社區領袖及學者管理和帶領,擁有400多名來自不同經濟、語言和種族背景的學生,及國際化的教學團隊。學院鼓勵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大部分學生來自香港及亞太地區;學院更設有多個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支持學生發展。

 

學院目前開辦的課程包括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 (四年制)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兩年制)及幼兒教學文憑 (一年制);課程以全英語授課並引領學生獲取註冊幼稚園教師及幼兒工作相關的專業資格,適合高中畢業生、大專 / 大學學生及現職幼教工作者就讀。

 

學院的前身耀中社區書院(YCCC)成立於2008年,2014年獲政府認可開辦幼教高級文憑課程,是香港首間提供正規學前教師培訓的自資高等教育院校。2018年,耀中社區書院升格為耀中幼教學院,推出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BEdECE),成就了耀中教育機構「由嬰幼兒到學士」(Baby to Bachelor) 教育的循環,亦彰顯了耀中近90年在教育界發展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