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科最低收生門檻7科40分

JUPAS策略王 編輯推介

醫學院收生準則將維持不變

繼香港大學擬調整明年醫科收生分數後,香港中文大學公佈來年醫學院收生期望將維持不變。

.

中大早前舉辦入學資訊日,醫學院助理院長莫仲棠透露2018年醫學士收生成績最低為7科40分((四個核心科加三個選修科,其中一科選修科必須為生物或化學科)。非聯招生(Non-jupas)收生方面,國際預科文憑(IB)收生最低分數是42分,中位數43分,最高為45分。

.

莫仲棠表示,中大期望學生能力更全面,一般不會只計算6科成績,亦沒有就DSE或其他考試(如國際文憑課程(IB)及英國高考(GCE AL))的學生劃分一定比例。消息指港大將調整醫科收生準則,惟中大暫時無意跟隨或更改收生安排。他期望明年的收生門檻同樣為七科40分,同時他亦指出收生期望只是參考往年收生數據定出,或會受考生人數減少、學額增加、考生面試表現等因素有所調整。

.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JS4502) 收生成績比較 (2016-2017)

(A) Total Score of

Best 5 HKDSE Subjects

(B) Total Score of

(i) 4 Core + Best 2 Elective

Subjects or

(ii) 4 Core + Best 1 Elective

Subject + M1 or M2

2018

Lower Quartile 35 39
Median 35 40
Upper Quartile 35 41

2017

Lower Quartile 35 40
Median 35 40
Upper Quartile 35 41

 .

中大醫科計4主科  不能有失手機會

中大醫科收生要求全部核心科目都需要計分。當中英文必須達到Level 4,而生物科或化學科考獲高分會有很大優勢,並強烈建議學生修讀。如成績相同,在英文、化學及生物考獲更佳成績的學生都會獲優先考慮。所以要入讀中大醫科的學生最好主攻上述三科,穩奪5**,同時確保中文、數學、通識及選修科都有5*成績。

 .

面試問或涉及醫學常識、道德

莫仲棠透露,中大醫學院面試將於明年4月左右開始,面試會以英文進行,時間約15分鐘。面試問題除了包括選讀醫科的原因外,亦少不了問及醫學相關常識,例如或會問學生「最近傳播登革熱的蚊是甚麼蚊」。此外,考生在醫療道德上的相關討論及應對同樣會是考慮因素。

【過去2年共10位狀元都有報考】全港DSE模擬試2019

..

小編提提大家,2020年11月22日(日)GES將會舉行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3rdmedicexpo/

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 展覽館2A+2B及通道A

對象:有意升讀醫科及健康科學的S4-大專學生 (理科及文科生皆歡迎)

.

【延伸閱讀】

DSE 36分 穩入港大醫科

改計「最佳六科」 選讀港大牙科攻防戰

港三大躋亞洲大學排名榜 Top 7

港大八大神科改Best 6 勢掀選修補習風潮